Fate厨,王厨,POI常驻村民
微博:机智的A菌
AO3:fantastic6754
目前已经完结的文章均已备份到AO3!
欢迎视奸&勾搭🌝🌝

【A Snowflake In Spring】第13章 (Fanfiction翻译)

A/N:有小半年第13章才跟大家见面,最近一直赋闲在家,慢慢进入到浑浑噩噩的进步了。下一章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看工作稳定再说吧,且《How I Met Your Mother》今年怎么也得完结,可能今年不会在更这篇啊,给大家提前打个预防针。

p.s.虽然这章还是比较拖,但Elsanna互动简直甜死人不偿命!

———————————————————————————————

第13章


“E-Elsa?”


Anna感到震惊,简直大吃一惊。下巴都松了,嘴巴张得无比大,眼睛睁得像茶碟那么大,整个人都目瞪口呆。


Elsa发出声音了。尽管声音很小,但的确可以听得到...对,她刚发出声音了。


「我听到Elsa的声音。听起来虽不像一句话,但确实是她的声音。」


「天呐。这声音太美妙了吧。像小风铃那样,又像雪橇铃...Oh,我真的不敢想象听到她说话会是怎样的...但这些都是后话了。因为现在我感到很骄傲,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听到她的声音!」


Anna露出迷人的笑容。她原打算转身过来好好打量Elsa,但这时红发女郎拉走Elsa。Elsa紧紧地抓着Anna,Anna的笑容渐渐消失。她使劲抱着Elsa,不想让她离开。Elsa那水润又瓷白的脸庞因被抵压在Anna喉咙处而变得通红。冰冷的皮肤颤抖地紧贴着Anna的身体。这样才能感受到Elsa没有离开。Anna看到Elsa脸颊通红才意识到自己太用力了,身体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贴Elsa,难怪她被紧压着脸都红了。


这样的场景确实尴尬,因为Elsa的父母就站在那里看着她们。而Anna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妥。


Anna对还在啜泣的Elsa笑了笑,紧紧抱着她,用手轻轻抚摸她的头发。Anna不敢相信在她怀里的美丽女孩Elsa居然蠢到以为自己不再去看望她了。真是个荒谬的想法。她为什么会不再见Elsa呢?毕竟Elsa和她本人那些搞笑的行为可是她每个星期期望的事情啊,而这事足以让Anna毫无顾忌地笑颜逐开。


「既然如此我又何必不见Elsa呢?」


Elsa的哭声引起Anna的注意。Anna试着抬起Elsa的头,(但Elsa紧紧抱着她,力气大到超过Anna的预期)Elsa发现Catrine热泪盈眶地凝视着她们,双手背后,面带笑意。


“Oh Elsa...”老妇人低声地说道。


Anna面泛红晕。「Oh,这确实有点尴尬。」“Um...非常抱歉打扰您一下,Mrs.Helland。但,Um...我每周三都来看望Elsa,为了...我想你应该很想知道每周三来一次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多久吧?Well,自从第一次过来后,我试过雪天来过,还试过在Kim Possible马拉松那天过来...哎呀,你应该对每天的琐事不感兴趣吧。”Anna大笑掩饰尴尬,“Elsa是您的女儿,而我对于您来说就是个陌生人,可能您...很冒昧地确认一下,您是Elsa的妈妈对吧?而您,Mr.Helland是Elsa的爸爸对吧?”


Anna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很高兴这么正式地见到你们。”


Catrine和Anton惊讶地看着彼此。尴尬的气氛充斥整间房子。Anna很确定她现在还是满脸通红,所以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可笑,她紧挨着Elsa,用Elsa的头发遮住自己的脸。Elsa哭声逐渐变小,只剩下了哽咽。当Elsa感受到Anna用脸抵在她头上,Elsa心满意足地松了口气。Elsa的身子越来越往下沉,沉沦在Anna的怀抱里。「Anna在这里,真的在这里,为了看望自己」


Elsa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只有Anna一人感受到,其他人都看不到。  


一分钟的幸福的身体接触后,Elsa终于回过神来。但她的眼睛还是通红的。这跟她妈妈那双充满喜悦的眼睛很像。Elsa用手托起Anna那通红的脸颊。蓝色的眼睛变成了绿松色。Elsa目光闪烁,而Anna早已看透她的心思了:双眸充满欢喜愉悦,疑惑不定以及孩童般的好奇。但Anna也看到Elsa一些更为阴暗、更为紧张的一面,她没办法用语言描述。看到Elsa这么紧张地看着自己,Anna只是静静的回应着,视线没有转移,心跳反而加速。


她们靠得好近,Anna可以看到Elsa的每根睫毛,以及苍白的脸上每个可爱的小雀斑。


「我以前从没发现她比我高多少。」


确实,Elsa比她高至少三英寸。这样的差距Anna得微微抬头才能看到Elsa那如珠宝般的目光。那珠宝般的眼光,不知怎么地,离Anna越来越近。


她意识到Elsa低头看着她,紧张到心跳似乎瞬间停止。脑袋一片空白,站都站不稳了...


...当Elsa温柔地亲了亲她的额头,她几乎感觉到自己都没办法呼吸了。


Elsa冰冷的吻来回徘徊在Anna的唇上,闭目享受这一切,任由自己首次沉浸在Anna那如太阳般温暖的双唇上。


这样的情景她幻想过很久了...现实甚至没办法更美梦媲美。


Elsa的父母都被当成透明人了。她们两人还站在那里保持的姿势:Elsa双手托起Anna的脸颊,亲了亲她的额头。此时的Anna就好像被下了降头,被迷得神魂颠倒,无法做任何事。在这奇怪又愉快的亲吻后,Elsa慢慢地停了下来,用额头与Anna对贴,拇指轻轻地抚摸着Anna那脸上迷人的雀斑。Elsa还是闭着眼睛,她的嘴轻轻地一开一合在呼吸。之后当Anna意识到Elsa正凝视她的时候,她也给予Elsa同样回应。


Anna颤抖地呼吸着,心跳再次加速。不过之前由于Elsa那惊人的举动暂时稍稍下降的体温再次感到上升。Anna感受到Elsa为了她那颤抖的呼吸变得很紧张。Elsa的手停止抚摸Anna的肌肤,闭着双眼,下巴在颤抖。Anna感觉到Elsa好像在害怕自己对接下来发生的事做出什么反应,但她也不清楚什么原因。如果Elsa睁开眼睛了,Anna可能就不在了。


「小傻子。」


Anna伸手去挽着Elsa。当意识到Elsa还在微微颤抖的时候她眉头紧锁。Anna用手轻轻地抚摸Elsa的手,这个力道跟Elsa抚摸她的脸庞时完全不一样。


“Elsa...”她小声地呼喊着。Elsa睁开蓝色的双眼羞涩又不安地看着她。Anna微微一笑说,“我哪儿都不去,我就在这儿。你不要害怕。”


然后她在Elsa鼻子处落下一个如羽毛般轻柔的吻。


Elsa回头看了看她,眼睛再次闪烁。有那么一瞬间Anna害怕她又哭。但恰好相反,金发女孩露出天使般的笑容。Anna看到这样的Elsa脸一下子又红了。这次是Elsa主动把脸凑到Anna头发上。而Anna用手牢牢地扣住Elsa的后脑勺,这样她的脸可以抵在Elsa的下巴处,幸福地用指甲轻轻地挠她的头。Elsa满意十足发出呼噜回应,绝不是用鼻子发出的,幸福到神魂颠倒只能高兴地咧嘴大笑来回应。


红发女孩笑了笑,伸手环住Elsa的腰。


「一直被这样抱着有可能吗?我现在已经习惯了她的怀抱了。Elsa是我抱过感到最舒服的人。」


“Oh good!我们大家都在这儿。”


Elsa的父母望向休息室里新来的客人。Anna也想看看休息室什么情况,但Elsa牢牢地抱着她。虽然Anna在Elsa试图做无效的挣脱,但她最后还是放弃挣扎了。而Anna并不知道,此时的Elsa脸上的慵懒的微笑已经变成一个得意的笑容。


原来是Gerda来了。她从休息厅那边穿过一扇门来到这儿。她向Oaken先生点了点头以示问好。Oaken先生全程像往常那样坐在桌上,笑声并没有停止过。Gerda双手合上放在胸前,向Anton 点头行礼,同时也向Elsa的妈妈行礼。当她看到Anna和Elsa两人还紧紧抱在一起的时候,眼里充满溺爱,欣慰地叹了口气。


“Gerda。”这个稍胖的妇女看向Mrs.Helland。而Mrs.Helland刚才站在Anna和Elsa身边,现在正回到丈夫那边。


“Mrs.Helland。”


“你这是什么意思呢?”


Gerda只是笑了笑。Mrs.Helland试图保持严肃的表情。但几乎每一秒钟她都想掉头回去看看女儿以及还在Elsa怀里的Anna。Catrine那淡紫色的眼睛是那么的柔和。虽然她已经擦干了泪水,但是眼睛红红的,看得出来她哭过。Gerda看得出Mrs.Helland虽然外表冷酷,但是此刻她是极度开心的。


那为什么她如此冰冷冷酷呢?由于在过去的十年里,她的女儿Elsa就像大理石雕像那样冷酷,沉静和孤独。但在刚刚那十多分钟里,Mrs.Helland看到冰冷的女儿好像充满活力了,她会哭,还比大多数的正常人更加关心身边的人。关键她还发出了声,这样的她已经很不错了。这是她十年来的第一次转变,完全超出Gerda的预期。


“我真心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Mr.Helland and Mrs.Helland。我想这对你们来说不足挂齿吧。她望向房子另一边的Anna和Elsa。我跟Mr.Helland说的那个转变很令人惊喜吧,对吗?”


Anton和Catrine两人对视了一下。Mrs.Helland摸到丈夫的手,笑了笑紧紧握着。Elsa的妈妈想开口说话但想不到说什么好。现在的她已经浮想联翩,神游太空,是不可能头脑清晰地组织语言了。然而Anton并不是如此。“的确是这样。”他看到Anna想挣开Elsa的怀抱,忍不住微微一笑;Anna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摆动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她的脸红彤彤的,害羞地看着那几个大人们。过了一会儿后她回看Elsa,跳了起来,立刻伸手抱着Elsa,眼神变得柔和万分。


Anna一离开Elsa,Elsa就会变得很不安。她开始伸手去抓头发,而Anna阻止了她。惊讶的Elsa眼睛睁大,脸一下子红了,然后她转移视线。Anna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当着大家的面在Elsa耳边说了一些安慰的话。


“像现在这样多久了?”


Gerda回头看了看还在因为Elsa变回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感到欣慰和喜悦的Mrs.Helland。笑着说:“大概有两个月了吧。那边的Christian小姐每周三都会来看看Elsa。现在正如您所看到的那样,Christian小姐在帮您的女儿呢。”


“但是为什么?是如何帮呢?她们之前都做了什么呢?”


“Well,也不是重要的事。很多时候Christian小姐只是来聊天开解她,有时候她们会一起看电视。Oh,有一次Christian小姐教Elsa如何剪纸雪花。这是段相当宝贵的经历。Oh!当Elsa竭尽全力制作雪花放到她的手上,你有看到Christian小姐的脸吗?她们的脸都变红了。”


Christian惊讶地眨了眨眼说:“剪纸...雪花?”经过一会儿的沉思后,Catrine捂嘴笑了,Anton也跟着笑了起来,用手紧紧地抱了抱妻子。“Oh!我多想看到那一幕啊。”


Anton接着说:“所以Gerda小姐,我觉得我们还得感谢你。因为从过去的事情我们知道Christian小姐就像生命中的阳光,而她为什么会愿意帮我们的女儿呢?”


Gerda笑得更开心了。“Well,您知道吗?Mr.Anton...其实这一切都是Anna做的。我不知道她们两个是怎么相遇的。但有一天我从Oaken先生打来的电话知道有个人常来看Elsa。Christian小姐做这些事情都是跟随自己的内心的。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做。我想您还是问她本人比较好,因为她目前会呆在这里哪儿都不去。”


Catrine望着她的女儿露出溺爱的笑容,后来眯着眼睛陷入沉思。“Gerda...Anna来这是为了找谁吗?我们之前见过她了,感觉她好像去看一个跟她很要好的人。”


这是第一次Gerda看起来那么不自在:“我很害怕,我现在不能说。就这样一直保持沉默比较好。如果您想知道的话,最好去问Miss Christian她本人会比较好。”


Catrine疑惑地眯着眼睛。Gerda是个不怎么会说谎否认的人。但当然她也会理解。她又看了一眼Anna,比以前更好奇了。“那么她的父母呢?她来这的时候她的父母呢?父母有陪她来吗?”


“我...我想如果她的父母还在的话,他们会陪她来这里的。”


Anton和Catrine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得很快。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只是心理作用。Anna是个多么开朗又漂亮的女孩,跟她一起多好啊。如果厄运降临到她身上该怎么办呢。而且她还这么年轻。看看Anna谁会想到雀斑脸上这么灿烂的笑容也会隐藏着悲伤呢?Catrine看了看自己的丈夫,等着他回头看自己。随后两人一起看向此时跟他们女儿在一起的Anna。一想到Anna为自己的女儿做了这么多事,他们对她投以更加尊重的目光。几乎不多想Anna到底有能力做了哪些事。


Elsa和Anna一起做到沙发那里看电视了。两人挨着紧紧地,这样她们可以更好的接触对方。在Elsa的父母来看,Elsa一直看着Anna的手,然后紧紧地握着放在自己大腿上。Anna也很享受Elsa在玩她的手指。每次Elsa挠她痒痒的时候,她都忍不住笑。


“最好你们就去更进一步了解Miss Christian,Mr.and Mrs.Helland。我觉得Elsa和Anna这两个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如漆如胶,没空搭理你们。”


Catrine头也不回,烦躁地说:“她们‘两个’?对啊,看得出Elsa深爱着Anna...但是为什么Miss Christian会需要我们的女儿呢?她年轻又迷人,到底有什么麻烦事她朋友是帮不了她的呢?”


Gerda笑僵了。“Miss Christian不说出缘由,我想她应该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她的生活已经够窘迫了。很多来这里的人都不愿意来看她,搞得她整个人都面色憔悴,很伤心。看到这样的她我也觉得好心疼。所以她经常来看Elsa!以前的三个月里她至少每周都会来看Elsa。自从她第一次来看Elsa后,来的次数只增不减。而且常来看Elsa并没有让她感觉心力交瘁。情况恰好相反。”Gerda再次露出阳光般的笑容,“在以往的日子里,她的微笑是如此的真诚,眼睛是如此的明亮,充满溺爱。Elsa确实像Anna影响她那样也影响了Anna。”


Catrine笑着陷入沉思。第一次见到Anna的场景,好几个星期都不能忘怀。一想起这事,身材高挑的黑发Catrine脑海里就一直回响Gerda刚说过的话语。虽然这个年轻的女孩一直保持着微笑,但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她那若隐若现的矛盾的眼神。


现在Catrine面带笑容坐在Elsa的对面的空位上看着她们。Anna的眼睛如此明亮。Elsa越来越靠近她,Anna开心到脸都红了。Catrine看到女儿犹豫了一下后把头挨到Anna身上感到很激动,心跳都加快了。Anna有那么一刻感到好紧张,肩膀都颤抖了,随后依偎在Elsa的怀抱中。Catrine感觉到她的丈夫伸手紧紧地搂着她的肩膀,随后她也伸手抱着丈夫。


「这并不是新的突破,」她个人觉得,「这是件值得祝福的一件事。」


【第13章  完】

评论 ( 13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ntastic675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