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厨,王厨,POI常驻村民
微博:机智的A菌
AO3:fantastic6754
目前已经完结的文章均已备份到AO3!
欢迎视奸&勾搭🌝🌝

【HIMYM】第13章【The First King】

第13章【The First King】


“是Skadi决定这一切的。”


女神Skaei对于这评价无动于衷,只是缓缓地眨了她那深邃的黑眸。她不停地打量着Anna。瘪嘴的她与她那瓷娃娃般的脸蛋很不相称,看得出她有点嫌恶或者怜悯Anna。或者她既嫌恶又怜悯Anna。虽然胸口的疼痛和闷热一下子就消失了,但确实让Anna没办法静下心来思考。


“你真像他。”女神沉思一下说。


Anna开口问那个人是谁。到底是谁,能让如此冰冷的女神有这么强烈的反应。在她还在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女神Skadi伸手从背后摸索,然后抓住了矛。有那么一秒Anna很害怕女神Skadi会把他们全杀了。


不过女神Skadi并没有兴趣夺取他们这些微不足道的性命。相反,她只是拍了拍矛头上的雪花,不让矛本身的颜色被这个世界侵蚀而已。石精和Olaf在Kristoff 和Anna的眼皮底下消失了,两人难免有些难过。此外那两匹狼就好像雪花那样在空中撒落了。


现在他们好象完全与世独立的站在那里,Kristoff,Anna和女神 Skadi。


女神Skadi走到一边去,用矛指着另一个她。眼前的这个她身穿漂亮的礼服,头戴冰雪王冠就好像在这非黑即白的世界中闪耀的钻石。这个石头宝座Anna在那有挂壁毯的Circular Room见过。她威严又端正坐在石头宝座上,双腿着地,双手贴着宝座的扶手,一副世界主宰者的样子。


“很少人可以看到山谷的岩石。”Skadi说。她的声音在寂静中慢慢消逝,就好像蛇那样等待机会出击咬人,“出来吧,你。”


有个男人从黑暗中走出来,样子在山谷上的月亮投下的光线下显得格外清晰。他满脸胡须,全身邋遢,疲惫的双眼上有很多鱼尾纹。身上的盔甲都变形了。当他向女神Skadi行礼的时候,盔甲都散落了。 Anna可以看到他没有护腿板了。这个骑士身上的每个毛孔都散发着疲倦和血的气息。


“敬爱的Skadi女神,我是 Aren。”他咳嗽着说。嗓音就像某类东西那样粗糙而厚实。他害怕。应该是。他怎么不会害怕眼前这幽灵呢?Skadi女神转身看着他,很有可能引起冰雪和雹暴。“我来这里是要代替你管理这片土地的。”


“就凭你?”Skadi女神带着略有讽刺的口吻质问着,脸上保持一副漠不关心的拘谨神情。


听到这番话Aren的肩膀和脖子不禁颤抖起来。他有意地回避了Skadi女神那攻击性的目光,用戴手套的那只手紧握拳头捂住左心房。Anna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浑身不舒服。


“我以你的名义进行了很多次战争,”他缓慢地补充道,“我是从那些为你刻苦卖命因曾被你嘉赏过的忠实追随者口中得知你的一切的。”


此时,女王的 Skadi点了点头说:“我知道。”


而站在Anna和Kristoff一旁的勇士Skadi忧郁地摇了摇头说:“你真是个傻瓜。”


“敬爱的Skadi,我以你的名义掀起杀戮,让所有人屈服,甚至改造了整个大陆。所以现在我只想统治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 


“那你现在是想我为你的国家祈福么,兄弟。”


Aren略有心虚,低头看着地板回答:“没错。”


Skadi女神仔细地考虑了一会儿,抬起头,略有所思地盯着Aren。就在女王Skadi保持沉默的时候,身高只够Anna高度的勇士Skadi憋不住了,于是开口。


“看呀,公主殿下。”勇士Skadi悲痛又无奈地说,“Skadi女神又一错再错了。”


“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女王Skadi说。听到这番话后Aren整个人都如释重负,欣喜若狂。他抬起头看到Skadi的笑脸,他也笑了起来以回应。“你会是个伟大又强大的国家的国王。我会祝福你国泰民安,国家的子民都尊敬你和你的亲人。你会有漂亮,正直又聪慧的小孩。你就做白日梦吧,国王。”


Aren还没听到女神说的最后那句话还是十分喜悦的。但他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明显开始颤抖起来。Anna可以想象到Aren是有多气愤——他苦苦为女神服务了这么多年,他的付出将会得到回报(国王称号,国土,安稳的生活以及丰富的遗产)了。现在却化为乌有。


“不过你所要的我都会给你,只要你再帮我做一件事。”


Aren紧握拳头狠狠点头同意女神的要求。Anna却地担心Aren的头会不会因刚刚用力过度而断。“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敬爱的Skadi女神,我愿意听从你的指挥。”


女王Skadi露出令人心寒的攻击性的微笑。勇士Skadi羞愧地低下头,懊悔又恐惧,紧握着矛。


“很好。”


场景转换,就像沙粒的解构,后来沙粒开始急剧地膨胀,慢慢变成黑房子里的砖块——房里的灯笼并没有在黑白世界里发出银白色的光芒。骑士们端正地沿着圆形房间站开。


Kristoff是第一个明白过来的人。“Oh my gods,”低声地尖叫,“我们现在在Arendelle城堡里!就是之前那个房间!”


Anna环视一下。虽然房间里没有挂毯,也没有石制的宝座,但的确就是那个圆形房间。只有Aren坐在两张旧木椅的其中一张上。一位年轻的白发女人,在自己的金色头发上别着漂亮发饰,则坐另一张木椅。她在颤抖,Aren紧握着她的手。Aren愁容满面,恐惧万分。


“亲爱的,我们怎么会在这儿?”白发女人出声打破了房子里的寒意。“我们是在等谁吗?”


“是呀,亲爱的Elle,我们等的人很快就来了。”Aren低声地说。


狼好像听到了召唤,开始在嚎叫,叫声响彻整个房间。Aren的骑士们开始拔剑了,但没办法看清他们头盔下隐藏的表情。Aren皱起眉头,别过头去,这样就看不到Skadi女神的狼群。受惊吓的Elle几乎从椅子上滑落下来。


“Aren国王,”母狼缓缓地说道,“现在你就是国王了。”


“是...的...我...我知道——”


公狼深吸一口大气,打断了这个新国王的话语,“Skadi女神就要来了。”


Elle眼睛突然瞪大,看着自己的丈夫,颤抖着问道:“是那个Skadi女神吗?”


Aren皱着眉头道,“Elle...”


Anna站起来走到哥哥那里,靠着他。她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地发生。对于Elsa的祖先谴责她自己都不想要的那股力量这件事,她也做不到无动于衷。Kristoff让Anna抓紧自己的手臂,让她站得更稳,这样Anna就不会因为腿受伤而摇晃踉跄了,此时俩兄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王室和狼。


勇士Skadi出现在Kristoff旁边,同时火炬在一声嘶响中熄灭了。来自山谷岩石的女王Skadi出现在两匹狼的中间,用那黑色的双眸盯着脸色苍白,汗流浃背的Aren。此时的Aren全身都在冒汗。


“Aren国王。”Skadi 盯着眼前的女人好一会儿,侧着头略有所思。“Elle王后。”她转身眯着眼睛看着Aren,“Arendelle王国的Elle王后。”她瘪了瘪嘴道,“真是古怪有趣。”


“我的女神——”


“国王Aren,原来这么快就过去一年了。我一直对你感到痛惜。那时你有了继承人。”


“我们的孩子,”Elle打嗝停顿了一下,满脸愁容。开始紧紧地握住丈夫的手,“Aren...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她在这里?”


“Elle——”  Aren开始哭泣。


但他的妻子Elle并没有理会他,而是情绪异常激动地问道:“为什么她在这里,Aren?”


“因为你想我为你的国土,王权,以及遗产祈福。”Skadi女神冷笑着回答,“所以我就来这里了。”


Aren走向离他最近的骑士,这样他就不用如此震颤了,但他还是很害怕,严重抽搐,把脸深深地埋在妻子的脖子那里。Elle 哽咽着说:“不要伤害我的孩子,不要伤害我的孩子,只要不伤害他,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求你了!”


“动手吧,”他对骑士大声呼喊,“现在动手!”


Anna一看到骑士们拔剑就别过脸靠在她哥哥前臂。但她还是听到刀片刮过肉体所发出的声音——传来奇怪的喘气和柔软男孩儿嚎哭。Kristoff用脸庞压着Anna的头发,在她头上呼出热气。“别看,Anna,”他说,“别看。”


但Anna还是偷看了。她是如此的固执且愚蠢。很多人,例如她的老师,父亲,母亲以及Kristoff都曾因为她这顽固的脾气批评过她。Anna受到了惊吓小声地哭泣着,像极了一只被困在陷阱里的小动物,挣扎到精疲力尽连求救的力气都没有了。现在的她已经哭成个泪人了,内心早已崩溃。


被刺杀后Elle 整个人倒在丈夫的怀里,双眼放空。丈夫看到眼前这一幕不禁痛哭,用手轻轻抚摸妻子的脸安慰着她。Anna猜Elle王后现在应该口吐鲜血,血流不止,溅在国王的拇指上。


骑士们应该收剑后退几步,留下血肉模糊的现场。Anna几乎作呕。


“他...杀了她,”Kristoff低声呢喃着。


勇士Skadi喘着气,怀着忐忑的目光凝视着眼前的自己。“我觉得他根本杀不了我。因为他的爱胜过他的恐惧。我正准备因为他对爱情的忠贞而嘉赏他呢。”她一脸严肃地盯着Anna和Kristoff,“爱就是最好的战斗武器。”


刚才那番话说得的确没错。另一个Skadi女神抬头看了看女王的尸体,黑色的双眸睁得无比大,拳头紧握压在身旁狼的头上。


“你杀了她,”女王Skadi发出不满的嘶嘶声,“你杀了她!”


“是你要我这么做的!”Aren无辜地为自己辩解道,紧紧地抱着妻子。


“你这个有野心又爱哭鼻子的混蛋——”女王Skadi 低声说,即使她很不满,她也没有像他那样大声叫喊。但此刻女王Skadi的声音确实让人感到害怕。就在这房间里,突然下起了雪。骑士们有意集体退出。


“你不是想我杀了她吗?”Aren突然意识到这是Skadi的用意,“难道你是想试探我到底会不会真的为你效力?”


“没错。”


他看着自己已死去的妻子,哽咽着,“Oh no...Oh no,Oh no,我居然做了这样的...”


看来你还是被恐惧侵蚀了,你忘记 Elle有多爱你了,你只知道你很害怕。你怕我会左右你。为你的王国,为了你的遗产,你却放弃了爱。”眼前的女王Skadi充满了杀气。她的礼服,头发,以及她的一切都因怒气变得不一样了。狼群在咆哮。“你会为你的种种过错付出代价的。”


当他们再一次出现在山谷的岩石处,Skadi就像是备受折磨的灵魂。以往那精致的脸庞美得不可方物,现在只能看到她那怪诞的鬼脸了。她抓起了矛不断地插在地上,在Anna 和Kristoff看来,这无疑是战斗的预兆。她不断快跑,就好像在为战斗做准备。身上的二头肌和雪白肌肤上的纹身似乎也在呼应着未来的战斗。


Anna因为难以忍受疼痛倒地了。原来之前的每处伤口开始燃烧了。


这都是源于Elsa的祖先的魔力。Skadi身上明显的伤口也在燃烧。Kristoff那只触摸到Anna手肘的手也在燃烧。Anna那颗疯狂跳动的心脏在不停地破裂,破碎,流血...well,心脏就好像在地狱中被烧焦,这种疼痛Anna难以用言语来表达。


“人类啊,”Skadi 突然疯狂地咳嗽起来,用手遮住双眸,试图强忍住泪水不让别人看到,“愚蠢之极,愚蠢的人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价值。而你的野心会让你付出生命的代价。”


Anna痛到呻吟。Kristoff更加紧紧地抱着妹妹,惊慌失措地看着女神:“她的头发都变白了!拜托你救救她吧!”


“我跟你都救不了她,年轻的王子殿下。”


受过烈火煎熬的Anna现在又要跟刺骨寒冰做斗争了。她抬起着那颤抖的小手,抓住了头上的辫子,扯了下来看。白色,头发全变白了。心脏断裂破碎Anna疼痛到嘶嘶连叫。就这样,她将会这样死去。忽冷忽热地死去。Elsa只能被迫一个人站在North Mountain山顶上看着她曾爱过世间万物慢慢消逝。


「很抱歉,Elsa。很抱歉。」


在Anna还有意识的时候,她最后看到的是Kristoff的脸庞,而Skadi已经渐渐模糊,直到看不见了。

———————————————————————————————

Anna醒来后发现Grand Pabbie 用干如枯枝的手放在她额头上,它在念一些奇奇怪怪的咒语。


她也跟着它喋喋不休地念着咒语。


她被眼前的这些举动吓到,不禁发出呻吟,这下她彻底从黑暗无梦的睡眠中清醒过来了。风吹拂着脸庞,Kristoff告诉她忍住不要发出那种像刀割肌肤的疼痛声。


“Olaf,别走过来!”


“Okay!”


“...”


“Hi,我是Olaf,我最喜欢跟别人温暖地拥抱了。”(“Hi, I'm Olaf and I like warm hugs!”)


“AAAAAAAAAAAH!”


“有没有人来帮忙!帮帮我的妹妹吧!拜托了!”

Anna那冰冷身体开始变暖了,她缓慢打开沉重的眼皮...看到了火苗。原来现在的她靠着火炉,窝在毛绒毯子上取暖。她现在躺着的毛绒沙发看上去应该很昂贵。石精到底从哪得到这张沙发的呢?


“Kris?”她发出疼痛的呻吟。由于太久没说话了,她感觉到舌头又干又燥。她好想喝水。


“公主殿下,你醒来了。”


有人跪在她跟前。但这个人不是 Kristoff。原来是那位老管家,他用戴着手套的手摸了摸Anna的头,一脸倦容地对她微笑。看得出他很疲惫。眼睛因为长期没有得到休息变得通红,下巴的胡茬也好久没有剃了。


“你的身子暖和不少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呢?”她略有疑惑皱着眉头询问,“难不成是石精叫你来的?”


老管家脸色慌张,他想开口问她一些事,但深思之后还是摇了摇头不作答,只是拉了拉毯子把Anna盖暖和,低着头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好好休息吧,公主殿下。”

———————————————————————————————

“所以我就这样不知所以然地回到了城堡。”Anna自问自答。Anna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到 Elsa紧紧地抱着她,于是她对着妻子微笑,亲了亲她的太阳穴。


“你当时是不是命悬一线?”Astrid小声又慌张地问道,“是真的吗,Momma?”


Elsa拉紧Anna的身子。“Astrid...”开始紧张地说道。


为了不让Elsa说错话,Anna很快打断了她。“Yes,Astrid。我当时在垂死挣扎了。但是别担心,我最后还是重获新生。”

Elsa轻轻地挠了挠Astrid的头。小女孩很喜欢Elsa这样抚摸,这跟猫咪喜欢被挠耳朵是同个道理。“Astrid,我知道这对于小小年纪的你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但这是历史的安排。就好像你当初想知道我是怎么跟你母亲相识的那样。历史中有很多黑暗的地方,我们确实不想对你撒谎。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跟你说历史。”


Astrid松了口气。Anna给Elsa一个迷人的笑容,用头靠着Astrid,仿佛在说她是不是很可爱?“历史就是辨别你是谁,为什么你会是这样的人,还有怎样才会让你变得更好。”Elsa打从内心感到极度自豪。“所以你就乖乖听我说,”她笑道,亲了亲Astrid的额头。Astrid这六年来第一次感到这份突然的温暖,于是朝着Elsa咧嘴笑了笑。


“你总是这样说,”Astrid靠着Elsa回答。


“Well,我说的都是实话。”Elsa用鼻子爱抚了一下女儿和妻子,“我们的历史,我们的过去确实总有令人不愉快的地方,但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是Arendelle王国里最幸福的家庭。”她看着Anna,眼睛里充满了爱,满含情感道:“你们就是我的救赎。是你们拯救了我。”


“我爱你,Elsa,”Anna表白后轻轻地吻了一下Elsa。彼此完全不在意女儿在身旁发出嫌弃的声音,尽情地拥吻。尽管敲门声只是那么一下,但还是打断了她们的甜蜜拥吻。Anna转过头来看到底是谁打断她们的幸福时光。而Elsa还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妻子的轮廓——目光如此柔和,微笑如此温暖。


“Your Majesties,”Gerda在门口行礼,笑着看着眼前这一幕。“Astrid公主殿下的法语老师来了。”


Astrid在去法语课的路上大声抱怨着这令人心碎又闹心的课程。


【第13章  完】

————————————————————————————————

第14章【The Royal Family of the Winterlands】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fantastic675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