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厨,王厨,POI常驻村民
微博:机智的A菌
AO3:fantastic6754
目前已经完结的文章均已备份到AO3!
欢迎视奸&勾搭🌝🌝

【A Snowflake In Spring】第21章(Fanfiction翻译)

A/N:

米娜桑们!你们敬业的学姐今天献上8月份的第21章,这一章最后引出的低语声很有魔幻色彩,同时这一章让人看着沉重,但同时又好看。最后的Elsa心理的三句话真的太棒了,画龙点睛啊!

P.S.这一章河蟹字为:枲。选择性无视掉就好。

————————————————————————————————

第21章


听到Anna的要求,Elsa全身僵硬地站在那里,Anna立即想收回那句话。因为她们离得太近,她能感觉到Elsa的心率开始上升,她更能看到恐惧开始在Elsa的眼睛里打转。Anna大口吞咽了一下,当Elsa的手指紧紧地握着她的手时,Anna尽量不去退缩。Elsa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呼吸急促而迅速,胸枲部起伏。


「白枲痴,看看你做了什么!你不能放任这个问题,但你不能等到舞会结束后再说吗?不,那是因为你忍不住。你总是忍不住!」


“嗯,我很抱歉。这实在是太尴尬了,而且......哇,我刚刚意识到你可能不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我知道这是很私人的问题,我是说,God,我是有多迟钝?抱歉,我——我只是...我的意思是——”


突然,Elsa从她身边抽枲出手,虽然Elsa一直盯着她,但很明显,金发女孩并没有看着Anna,而是直视着她,看到Elsa脸上泛着阴云密布的神情,Anna吓了一跳。当这个红发女孩伸出手来安慰她时,Elsa畏缩了一下,耸起肩膀,双臂紧紧搂着自己,她惊慌失措,眼睛瞪得大大的。


Anna清了清喉咙,伸出一只手,试探性地向前迈了一步。“Elsa......”但Elsa又跳了起来,这次她没有停止前进。Anna睁大了双眼,再一次叫住Elsa,但Elsa并没有停下来。金发女孩的头朝下,双臂仍然紧紧地搂着她的身体,但当她逃离房间时,她不知不觉地设法穿过人群,对人们向她投来好奇的目光视而不见。Anna急急忙忙地追赶Elsa,但她实在运气不好,没能追赶到Elsa。


Anna匆忙地走了三步,才稳住双脚,她被长袍的下摆绊倒。在她摔倒在地上之前,有一段可怕的自枲由落体时刻,疼痛从她的手和膝盖上蔓延开来,在她大叫的同时她拍了拍脏了的礼服。当Anna抬头一看,发现Elsa已经在穿着一大堆黑色西装和华丽的礼服的人群之中消失了,一瞬间,Anna爬了起来,暂时忘记了痛苦。


“Anna!”蓝绿色的眼睛一闪而过,当Anna看到表姐急匆匆地走到她身边时,她松了一口气。“发生什么事了?Elsa在哪里?”


“现在不是提问的时候,快扶我起来吧!”


Rapunzel皱着眉头,但向红发女孩伸出一只手,挣扎着把女孩拉起来。“God,你又长胖啦?”


如果Anna没那么担心Elsa的话,她可能会咧嘴一笑,然后机智地怼回去,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她实在没有耐心呻枲吟,随即她又站起来跑了。Anna听到她表姐在后面叫她,她并没有理睬。那一刻对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到Elsa。但当Anna继续从人群中挤过去,踮起脚尖越过他们的头顶想寻找Elsa的身影时,一层厚厚的冰开始在她的胸口沉淀下来。


「她在哪里,她在哪里......她在哪里?!」


随着她的眼睛左右摆动,恐惧加剧,在她的视线中没有发现Elsa,Anna的心开始怦怦直跳。


Anna搞砸了。Elsa甚至不知道自己知道这件事。毕竟,Elsa不是那个告诉她的人。Elsa也无法告诉她,这都是Helland太太告诉她的。她怎么会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呢?她们刚回家两天,这是她第一次来庄园,她有什么权利让Elsa带她去一个显然对这个可怜的金发女孩来说依然很痛苦的地方!


Anna闭上眼睛,停了下来,双手紧握在她身边。


「我真是个白枲痴...」


眼泪开始刺痛她的眼睛。她左右摇晃着头,拳头越缩越紧,手指甲越挖越深。周围的人都转过头来盯着她看,Anna几乎要流泪了,而另一个年轻女孩在几分钟前跑掉了。周围有几个人开始窃窃私语,这些话藏在戴着手套的手后,或者在酒杯里。


Anna感到肩上有一只手,她抬起头来,泪眼汪汪,看见Rapunzel正关切地看着她。绿色的眼睛快速地扫了一眼房间,当她意识到有多少人在盯着她们看时,Rapunzel咬着嘴唇,将目光转向表妹,把手放到红发女孩的背上。Rapunzel轻轻地把她向前推,慢慢地走。“来吧,Anna,我们出去说吧。”


Anna抽泣着,让Rapunzel引导着自己,当她的表姐带着她向前走的时候,她垂下了眼睛。Rapunzel显然不知道有侧门,她将Anna带到舞厅的另一边,那里有一对华丽的大门。它们是Anna的两倍大,幸枲运的是门被拉开了,客人们随意进出。没人注意到这对女孩从舞会上偷偷溜走,溜进了门厅。Rapunzel环顾四周,皱着眉头思考这个房间究竟能装下多少人。


“Anna?”黑发女孩问道,“嗯...你住在哪里?有没有卧室或者我们可以去的地方?”


Anna过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努力稳住她的呼吸。Rapunzel等待着,当Anna再次稳住自己的情绪时,她抬起头来,匆匆向前走去。她领着Rapunzel上了楼梯,然后左转,沿着大厅,来到她和Elsa合住的房间。


她一直盯着前方,忽略了挂在墙上漂亮的壁画,忽略了踩在下面地毯的柔软。更忽略了脚上的疼痛,从Anna摔倒的时候开始,手掌上的轻微疼痛就一直萦绕着她。有一部分的她希望Elsa会在那里等着她。但更多的她害怕Elsa会这样。Anna走到Elsa的房间时僵住了,犹豫了一会儿,她在考虑是否应该进去看看Elsa在不在里面。就在那一刻,她认真地考虑了敲门......


......但她没有这样做,她匆匆忙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她猛地把门打开,砰地一声差点把门关上,她终于留下眼泪。Rapunzel眯起眼睛,跳上前去,在门关上之前抓枲住了门。“Anna,慢一点,你怎么了?”


“我真是个白枲痴,Rapunzel!这就是问题所在!”


Rapunzel翻了个白眼,但当一只白色的鞋跟从她头上飞过,“啪”的一声反弹到墙上时,她尖叫起来。“别紧张,我很确定那不是你的,而且......Hey!”


Anna并没有听她讲话。她将另一只鞋子扔到房间里,此刻她躺在床上,脸埋在被单里。


Rapunzel叹了口气,转身去捡扔掉的鞋子,在去拿另一只之前,她先检查鞋子是否有损坏。她确定鞋子没有被刮伤,就把它们整齐地放在床边,然后坐在床边。她听到她的表妹又抽泣起来,当黑发女孩转过身来看到Anna的肩膀颤抖时,她的心就紧绷着。Anna仰起了背,小小的打嗝声在她身上回荡。


“你要在床单上化妆吗?”


“我不在乎!”


Anna的手鼓成了拳头,将脸埋到床垫里,弄皱了床单。她继续哭。Rapunzel咬了咬嘴唇,眼睛落在膝盖上。她踢掉自己的鞋子,躺在红发女孩的旁边,把双臂叠成枕头的形状,她抬起头来,静静地看了Anna一会儿,当红发女孩的抽泣声更大时,她伸出一只手去梳理她表妹的头发。Rapunzel欣赏着Anna优雅的小圆发髻,不知道是谁为Anna编的。Anna从来不会很好地梳理头发或化妆,不幸的是,她有着每天需要打理的头发。


“Anna......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如果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帮不上忙了。”


Anna总是对玩弄她头发的人有一个弱点,所以当Rapunzel的手指继续穿过她的头发,头发松散向下,Anna的呜咽很快消失,剩下的只是偶尔轻微的打嗝。Anna松开了床单,转过头来,她的眼睛红肿,事实上,她的妆花了,弄得到处都是,其中也包括床单。


“你看起来像只浣熊。”


Anna吸了一口气:“浣熊很可爱。”


Rapunzel轻轻地笑了。“它们哭的时候不会那么可爱。”


Anna皱着眉头,在她翻过来之前,用手擦了擦鼻子。“抱歉。我不可能是可爱的哭泣者。”


Rapunzel呆在原处,眼睛紧盯着她表妹的脸。“那么......你为什么要哭?”


Anna呻枲吟着,用手揉着她的眼睛,进一步抹去睫毛膏上漏出的黑色的眼线。“我告诉过你,我是个白枲痴。这就是原因,我看还是算了吧。下楼去享受舞会吧。一切说来话长。”


Rapunzel笑得很灿烂。“我有的是时间。”


“从什么时候开始?”


她僵住了。怒气是从哪里来的?事实上,Anna并没有为此感动,她反而咬了自己了一口。Rapunzel能想象出她脑海中的怒火,她几乎能感觉到Anna苛刻和指责的目光。“你什么意思?”


现在怒火是真的。Anna转过头来,盯着Rapunzel。她的眼睛还是湿的,但Anna很生气。当然,她对自己也很生气,但现在她的表姐就在她的面前,她找到了可以泄愤的途径。


“为什么你现在有时间呢?为什么是现在?当我上高中的第一天,我不小心将午饭撒在一个初中生的身上,他说他要打我的时候,你为什么没有时间出现?第二天,他和他的朋友们把我逼到更衣室里,并威胁说如果我再对Hans“告密”的话,我的生活会变成地狱,Hans输掉冠军赛时你在哪里?当他殴打那些孩子的时候你在哪里?”Anna的眼睛里再一次涌枲出了泪水,她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他住在康复中心时,你在哪里?”


Rapunzel的眼睛睁得很大,下巴松弛。Anna起身,坐了起来,Rapunzel跟在后面,她们在床上面对着对方,双枲腿交叉在下面。“Anna——我......我......”


“你不在那里。每一次都不在!但现在突然间你有时间了?为什么?!你已经两年没时间陪我了!再有,Eugene让你搬走跟他一起生活,你消失了!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当然,你可能每隔一个月来一次,以确保我还活着,但你还呆了多久?5分钟?还是10分钟?”


“Anna,抱歉,我只是——”


Anna眯起了眼睛,泪水四溢。“你只是什么,Rapunzel?只是厌倦了我们?厌倦了总是照顾我们?抱歉,Hans和我不能按你的时间表工作。抱歉,叔叔和婶婶总是让你呆在家里陪我们,很抱歉你没能按照你的意愿去出去。我知道我们尴尬的处境,我们很悲伤,我知道我们在一起不会很开心,但是......但是我们努力了!我们努力了!我知道我做到了!”Anna再一次打嗝了,将脸压在手上。


Rapunzel开始泪流满面,她伸出手去拥抱她的表妹,但Anna只是退缩了一下,躺下来,背对着她的表姐,蜷缩成一个球。一看到Anna这样做,黑发女孩的心都要碎了,对她来说这一切都太过熟悉,那是因为Anna的自我防御在起作用。


当她们小的时候,当Hans、Anna、Rapunzel以及她的家人住在一起的时候,小小的她承受着失去父母太多的痛苦和悲伤,Anna的笑声也从房子里消失。在检查完所有的小鞭炮的常规位置后,Rapunzel总是发现Anna在自己的房间里,像这样蜷缩成一个球,躲在毯子下哭着睡着了。通常,如果Rapunzel及时抓枲住她,她就能用巧克力和睡前故事的承诺哄她出去玩。


但现在,黑发女孩觉得这样做明显还不够。


“Anna......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Anna的身体颤抖着,Rapunzel的手在她的腿上握拳头。


“你没什么好说的。我明白了。你长大不得不照顾我们,这可能很糟糕。我也很痛恨。但是,你不能只是......出现而已,好像表现得过去两年你从来都没有忽视我们一样。”


“不是这样的!我喜欢来看你们!”


Anna更紧地蜷缩成一个球。“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当然,因为我们不想让你伤心。你来的时候,我们总是表现得很好,Rapunzel。我告诉你这个周末我要走了,你甚至没有给我回短信。我甚至都不想麻烦,但Kristoff让我给你发的。”


Anna的话语让Rapunzel非常伤心......而且她怀有羞愧之心。Anna是对的。为什么她会现在才出现?很明显,Rapunzel为此感到不安。


Anna发出一声可悲的而又冷谈的笑。“抱歉,我不是故意把你牵扯到家庭戏剧中来。”随后Anna抽了抽鼻子,“你下楼吧。我很好,我甚至都没有生你的气,真的,你就像我最好的朋友,今晚很高兴见到你。我想我只是被过去一大堆的烦心事搞得头晕目眩而已。”


“Anna......我不能再回到楼下去了。”Rapunzel皱着眉头,躺了下来,将自己压在Anna的背上,用胳膊搂着那个小女孩。我们需要谈谈这个。你说得对,我对你和你的哥哥一点都不好。你知道我,我只是......我很容易分心,Eugene很出色......但我发誓Anna,我会变好的。我现在就开始,好吗?”她快速吻了一下红发女孩的太阳穴。“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把一切都告诉我。”


Anna沉默了一会儿,Rapunzel最担心的是,Anna会把她拒之门外,让她离开。她知道她有很多东西要弥补,两年来她对她的表亲此时正经历的斗争与痛苦一无所知,但如果这一切太晚了怎么办?Anna一直很固执。


但当Anna转过身来,将头伸到黑发女孩的下巴下面时,Rapunzel的恐惧缓解了。Anna的身体颤抖着,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


“我——我两个月前遇见了Elsa......”


Anna将一切都告诉了她。关于Elsa,关于她们第一次成为朋友时她对Elsa的评价是多么的错误。她告诉了Rapunzel她们相处一些好的事情,如巧克力、制作雪花以及拥抱......她还告诉了Rapunzel一些坏的事情。Hans与他人的争斗,学校里的恶霸......Rapunzel听到Hans失去探视权的消息感到震惊和悲伤。Anna把Kristoff和Meg的事都告诉了她,Rapunzel很高兴听到她亲爱的小表妹交了一些新朋友。她会遇到这个名叫“Meg”女孩,同时她也很感谢Kristoff如此照顾Anna。


Anna告诉她关于Hellands一家的事,关于Elsa的情况。她谈了很久Elsa。她告诉Rapunzel,Elsa对其他人就是一个冷酷、毫无反应的雕像,但紧接着Anna滔滔不绝地说起Elsa对她是多么的体贴和关心。Anna告诉Rapunzel有关Elsa的一些细节:Elsa将肩膀耸到耳朵处表明她很紧张,当Elsa快乐的时候,她的笑容撇向一边。她谈到了Elsa这个周末的行为方式,她很困惑,因为Elsa在康复中心的行为方式相比,形成180度的转变,最后Anna谈到了那天晚上早些时候发生的事情。


Anna说了如此多的信息。当Anna告诉Rapunzel有关Elsa过去时,Rapunzel不禁觉得她不应该知道这些信息。但她不想让Anna停下来。红发女孩有个习惯,就是一提到某件事就停不下来,Rapunzel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让Anna一直说下去,之后再处理。


“我觉得我越界了,因为她逃跑了,我不知道她是生我的气还是害怕......如果她开始像其他人一样忽视我呢?如果她疏远我,我该怎么办?”


Rapunzel轻轻地揉了揉Anna,用手指舒缓地摩擦着,在女孩的背上画着圈。“如果她像我想的那样关心你,那就没有办法了。她可能只是被吓到了......当你问了这个敏感的问题时,她感到不安并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给她点时间。”


“但——但是......如果她,如果......Rapunzel,我——我不想让她把我拒之门外。”


“她不会的,我敢肯定。”


Anna一声不响,一只手抓枲住了Rapunzel衣服的布料。两人又抱在一起坐了几分钟,直到Anna离开。她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她的眼睛比之前的肿得更大。“我没在你的衣服上化妆,是吗?”


Rapunzel低头一看,皱起了眉头,看着她前面的黑色污点。“嗯......”


“呃,我完全做到了。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Rapunzel只是叹了口气,当她从床上起来时,她的眼睛亲切而深情。“别担心,我会处理好的。我的生活中已经洗了足够多的衣服,而且我从中还学会了一些技巧。来吧,我来哄你睡觉,修复你和Elsa的关系,然后下楼去。爸爸可能想知道我在哪儿。”


“呃,再次抱歉。这不是我今晚的期望。”


“别道歉了。现在让我们把你那件晚礼服脱下来吧。我知道你可能想穿运动裤。”


Anna疲倦地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走到床上,将行李袋从地板上拿了上来。她拿出一些运动裤和一件旧的迷彩印花背心,扔到床上。


“你需要我的帮助来脱掉那件衣服吗?”当Rapunzel走进浴枲室时喊道。


“我自己来就行了,Rapunzel。”


Rapunzel只是咧嘴笑了笑,将浴枲室里的灯打开了。当Rapunzel看到镜子前的自己,对脸上的泪痕皱起了眉头,在光线的照射下,尤为显眼。Rapunzel甩掉了一些落在她脸上的散乱的头发,然后弯下腰去水槽下面的柜子里找任何可以卸妆的东西。当她找到一瓶卸妆液时,她的眼睛亮了起来,Rapunzel抓起它。


“Anna。亚麻布在哪里?”


“嘘!别那么大声!”


Rapunzel困惑地转过身来,问她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Anna堵住了她的嘴。“他们在那边。而且,我很...”


“如果你想再次道歉,那就停下来。这很烦人。”


Anna低下头,伸出一只手穿过她的头发,将头发放下来。Rapunzel不再理会Anna,她抓起毛巾,将一些卸妆液滴到毛巾上,再次站在镜子前。值得庆幸的是,Hellands家的衣柜里有一系列亚麻布,其中包括黑色的,所以Rapunzel不必担心会弄脏衣服。她轻轻地擦了擦睫毛膏,等到妆开始脱落时,她咧嘴笑了起来。Anna站在她的旁边,摆出温柔的姿势,看着她的表姐卸妆的样子。


花了几分钟时间,最后污点消失了,Rapunzel得意洋洋地说:“哈!”Anna松了一口气。Rapunzel打开冷水,将毛巾放在冷水下面,Anna看着Rapunzel拧干了毛巾。


当她的目光在毛巾和她的表姐之间穿梭,红发女孩咬着嘴唇,紧张地将拳头撞在一起。“嗯...Rapunzel?我——我没有,我没有试图,你知道......让你感到内疚或者其他什么。老实说,我不知道我的怒气是从哪里来的。”


Rapunzel没有回答,只是将毛巾上多余的水抖了抖,然后轻轻地涂上卸妆液。“别担心。我觉得这是我罪有应得。现在,我来帮你清理一下。”


Anna羞怯地笑了笑,向前走去,当Rapunzel把毛巾举到她的脸上时,Anna闭上了眼睛。清凉的水浸枲湿在她的皮肤上,Anna感到很好,尤其是在她哭的周围,眼睛还有些红肿。当她表姐忙着工作时,Anna满足地叹了口气。她真的很想念她的表姐,能得到这样温柔的照顾真是太好了。


“Rapunzel。”


“嗯?”


“我很想念你。”


Rapunzel停了下来,脸上露出温柔的微笑,面色渐渐暖和起来。她将毛巾扔到台面上,将表妹抱了起来。“我也是,小恶魔。我也是。”

———————————————————————————————————————————————

Elsa站在门前,两臂无力,她的目光注视在铜门的把手上烧了几个洞的位置上。


她站在那里,眼泪马上就要溢出来了,时间太久了。至少她已经停止了脚步。Elsa的焦虑迫使她绕着圈,在门前来回踱步,她的脚几乎都麻木了。


她妹妹房间的门。


她的妹妹。


「我的妹妹。」


Elsa的呼吸急促,双手紧紧抓枲住胸口,身体抽枲搐。她不能这样做。她不能在这里。即使经过这么多年,即使在家逗留,当她匆匆走过这间屋子的时,她的目光仍然紧紧地盯着地毯......她仍然觉得自己像是被摔碎的碎片。


「毕竟这是你的错。我想这是有道理的。」


Elsa颤抖着,双手紧握着,她能感觉到指甲尖刺刺进了她的皮肤。记忆仍然令人伤痛,仍然让她心痛。她努力想忘记,说服自己这不是她的错。她在家里的床上度过的每一个夜晚都是苦乐参半的。家很温暖、安全、柔软......但是对隔壁的痛苦的记忆却每天晚上困扰着她。这些大厅里有鬼魂,每当她一个人走下去,它们就对她低语。它们沿着她的脊梁匍匐前进,在她耳边低吟着它们的秘密,即使她用手捂住耳朵试图屏蔽这些声音,也不能阻挡它们的低语。


“这是你的错。”它们低声说。“真是令人失望...真是太可悲了。这个伤心的小女孩......她和她那充满悲剧的小家庭。”


“也许如果你没有那么努力,那么愚蠢的祈祷......你不知道等待的人会得到好的东西吗?你为什么不等待?你觉得你很特别吗?你真的认为有人在听吗?”


“这么伤心的小女孩。这个如此悲伤的小家庭。”


即使是现在,它们还是会对她低语,在她的耳朵里咯咯地笑,因为它们的寒意使她脊梁骨发抖。Elsa咬了咬嘴唇,闭上双眼,双手捂住耳朵。


「不要听!不要......只是不要听。它们不是真的,它们不在这里。把它们藏起来。不要感觉到。想想快乐的事,想想温暖的事...」


当然,当Elsa一想到“温暖”的事,就自然而然想到了Anna,命中注定就是她。


「Anna已经知道这件事。Anna怎么知道的?这怎么可能?」


“哦,我可怜的小女孩......这有关系吗?”


Elsa的牙齿咬住了嘴唇,十分痛苦。当她试图用手更紧地捂着耳朵时,指甲刮到了她的头骨上,绝望地想把声音挡开。它们不能谈论Anna,它们不能。Elsa不想听,也不允许。


“她知道......她还知道什么?她知道你是变枲态吗?她知道你的真实感受吗?哦,我可怜的小女孩......当她离开你时,你会怎么办?”


Elsa的眼睛突然睁开,手臂瘫软无力。


「离开我?为什么,她为什么...」


Elsa的耳朵里发出刺耳的笑声,她皱起了眉头,双枲腿发软,跌跌撞撞地摔在门上。当她的手碰到木门时,她畏缩了一下,但她没有力气推开。


“你问她为什么要离开你?哦,我可怜的小女孩......她为什么要留下来?你今晚证明了你是多么的无能为力...你对她几乎一无所知。几个月来你一直在吸走她的温暖,你只知道她的名字而已...”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对她做一切肮脏的事情。”


当Elsa的手紧握成拳头时,她的指甲在木头上刮擦。Elsa嘴角扭曲,露出了一个鬼脸。


「不!这不是我!我不只是...那不是我想要的!」


声音暗暗地笑着。“但不是吗?这不是你一直梦寐以求的吗?品尝Anna的嘴唇,触碰完美的肌肤?声称Anna是你自己的?”


Elsa将前额贴在门上,两腿颤抖着,身体在她的意志下开始发热。Elsa试着将它压下去,试着将注意力集中在别的事情上,Anna确实困扰了她这么久。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她一直在想象Anna穿着晚礼服的样子,她一直想看到那明亮的、带着微笑的脸,那双温暖善良的眼睛...


当第一滴眼泪开始落下时,Elsa呜咽着。她哽咽了一声,虽然声音很轻,但她确实发出了声音。Elsa并没有意识到,她只是绝望地想控制自己“肮脏”的想法。


“有什么意义呢?伤心的小女孩,你知道你想要她...”


「我当然想要她!但...我不仅仅想要她,我——我需要,我需要她!我需要她的微笑,她的气味,她的笑声...我需要她的一切!我希望她需要我!我不想成为...寄生虫!」


“这不是你的本来面目吗?愚蠢的小女孩…你就是这样。令人讨厌的寄生虫。你认为你亲爱的小Anna真的想在那个可怕的地方多呆些时间吗?你真的认为你的父母对现状满意吗?你关心过吗?”


“不,你没有。毕竟,寄生虫的本性是不会关心宿主的死活。它只关心它所需要的东西。”


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Elsa紧握着门把手,猛地把门推开,跑了进去,砰地一声关上了门。Elsa跌倒在地,眼泪顺着她的两颊流下来。


她再也承受不住了。她不得不避开低语声,即使那次逃跑把她带到了这里。透过泪水,她看到了自己和父亲努力涂上油漆(雪人是她的主意),看到了她的母亲坐在摇椅上看着他们。在房间的中央,她看到了一堆书和毯子。


在她的记忆中,她看到了自己,那条毯子包裹着她颤抖的肩膀,当Elsa大声地向她如此迫切渴望的小妹妹朗读时,她几乎能听到那吱吱作响的细小声音。在她努力保持坚强、不哭的时,将台词念到她最喜欢的儿歌上去。即使她的小妹妹在天堂,在很远的地方,Elsa也不会搞砸,因为眼泪让她很难说话。她必须纠正错误,必须尽可能清楚地说出这些话,这样她的妹妹才能听到。


「但我永远也做不到。我总是搞砸了。」


Elsa将膝盖拉到胸口,双手抱住自己,一边哭,一边把脸遮起来。这次没有声音,她的喉咙还在痛,但她的整个身体随着每次抽泣而颤抖。


...过了很长时间Elsa才停止哭泣。从前看不见的月亮,此时显得又圆又亮,柔和的光线照耀着房间。Elsa感到一切都很痛:她的眼睛,她的喉咙,她的背部。她抽泣着,最后环顾了一下房间,屋里又冷又空,到处都是灰尘。Elsa打赌,她的父母再也不来这里了。


Elsa不能怪父母。


Elsa低头看着她的脚,她脱下了鞋子。轻轻地揉了揉脚,试图让双脚恢复知觉。过了一会儿,Elsa试图站起来,但因为脚麻了,所以她有点站不稳。Elsa在开门前犹豫了一下,害怕声音会在另一边等着她。


但她不能永远呆在那个房间里。


于是,她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推开了门。Elsa等待着声音的到来,它们会用严厉而残酷的话语填满她的脑袋,但房间一片寂静。Elsa慢慢地睁开眼睛,怀疑地上下打量着空荡荡的大厅。一分钟过去了,金发女孩松了一口气,在她走向走廊之前,转过身去拿鞋子,Elsa每走一步,脚都很疼,但之前她的哭声让她倍感疲惫,没有精力去担心脚的疼痛。当Elsa下到二楼时,她听到了舞会的声音,舞会还在进行着。她想知道是否有人在找她。


她想到了Anna。


「Anna......我很抱歉逃走了。」


Elsa光着脚趾头上了二楼,花了一点时间回忆起在她离开时Anna眼中闪过的恐慌的表情。她记不起来了,她知道是自己造成的,这让她很伤心,但一切都太快了。她甚至不知道Anna会知道自己的过去......尽管她认为自己不应该感到惊讶。


Anna已经和Elsa的母亲独处好几次了,而且整个周末都是她母亲在安排舞会的事宜。她的父母很有魅力,也很体贴,但他们也很狡猾。也许他们的善意是别有用心的。


Elsa皱着眉头。她不知道该如何看待这一切,当然她也没有足够的精力来适当地处理这件事。


于是Elsa继续沿着走廊走到自己的房间,她希望Anna回来时能张开双臂等着她。


当然,这是她一厢情愿的想法。当Elsa最终到达房间时,房间里一片漆黑,空无一人。金发女孩叹了口气,懒得开灯,她将鞋子放在梳妆台旁,脱掉了晚礼服。她将衣服握在手里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将它挂在椅背上。她从衣橱里取出一件简单的蓝色睡衣,塞在床头上。她在浴枲室里花了一会儿时间洗掉脸上的污迹,当她看到自己脸上因这段经历而露出苍白和疲惫时,Elsa惊讶地睁大了双眼。她皱着眉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迅速瞥了一眼Anna的门,看看灯是否亮着。但她确实看到了能引起她注意的东西。


Anna的卧室门上贴着一张纸。


眉头紧锁,Elsa小心翼翼地穿过浴枲室,双脚无声地穿过地板。当她走到Anna的门口时,她颤抖地伸出一只手来,把纸条打开,蓝色的眼睛眯成缝着看满满一页的字迹。


【Helland小姐:


Anna已经睡着了。是我在照顾她。这是你早些时候在聚会上认识的Anna的表姐——Rapunzel。我想对你的家人说声谢谢,如果她今晚让你感到不舒服,我想向你道歉。Anna是出了名的缺乏耐心,但她依然是个甜心,我相信你已经知道了。


我想你会看重你的隐私,所以我会告诉你的父母,你们两人晚上都要休息了,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晚上会被打扰了。


再次感谢你。


——Rapunzel


P.S.我的表妹真的很关心你。】


Elsa盯着纸条,惊讶地眨了眨眼睛,她抬头看了看,所以Anna就在这扇门的另一边睡着了。


Elsa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转动门把手走进卧室。天很黑,窗帘半开着。尽管如此,还是有月光照进来,照亮了蜷缩在床上的Anna。Elsa关上身后的浴枲室门,走进房间,站在红发女孩的床边。她低头看着Anna平静的脸,注意到女孩眼部周围的红肿。


「她哭了。」


Elsa手里仍然紧握着纸条,坐在床边。她看着Anna胸口因呼吸而上下起伏。Anna突然翻了个身,一股轻风向她吹来,她盲目地抓枲住一个枕头。慢慢地,Elsa伸出一只手,犹豫了一下,然后将枕头放在Anna心口处。红发女孩在睡梦中咕哝着,Elsa紧张地瞥了一眼她的脸,但当看到Anna没有醒来时,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专注于Anna富有规律的心跳。


慢慢地,Anna富有节奏的心跳使她平静下来。Elsa的心放松了,胸口的疲惫开始侵袭她。


“Elsa......”


Elsa的眼睛突然睁开。她把另一个女孩吵醒了吗?


而后的鼾声告诉了她Anna并没有醒。她盯着眼前女孩熟睡的脸,露出一个疲惫的苦笑。Elsa将手往后拉了拉,放在Anna的头上。Elsa慢慢地向前倾身面对Anna,她身体的一部分漂浮在熟睡的红发女孩上。Elsa花了一些时间来欣赏Anna的美丽,但后来她又听到了以前的低语。


“变枲态......寄生虫......”


“你想要她......”


“这很容易。这真是轻松且可笑的容易,只是她想要做什么,现在就可以完成。”


Elsa将头歪向一边。


慢慢地,Elsa开始靠近Anna。她们的脸越来越近,直到Elsa能感觉到Anna的呼吸在她的的皮肤上挠痒痒。Anna的香气充满了她的鼻子,里面全是巧克力和泥土味。Elsa感到舒适的温暖,就像在晴朗的夏日草地上的味道。


她们靠得如此近。金发女孩微微一笑。


然后将嘴唇贴在Anna的额头上。


「我是想要她。」


「但我同样很爱她。」


「而爱不仅仅只是欲枲望。」


Elsa徘徊了一会儿,享受着Anna脸部肌肤的温暖,然后又退了回去。她朝着她所爱的女孩微笑着,目光炯炯有神。她用拇指轻轻地擦了擦Anna的脸颊,梳理一下Anna散乱的头发,然后站起来。


她瞥了一眼手中的纸条,最后看了一眼睡着的Anna,之后回到自己的卧室。


【第21章  完】

评论 ( 17 )
热度 ( 46 )

© fantastic675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