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厨,王厨,POI常驻村民
微博:机智的A菌
AO3:fantastic6754
目前已经完结的文章均已备份到AO3!
欢迎视奸&勾搭🌝🌝

【A Snowflake In Spring】第22章(Fanfiction翻译)

A/N:

米娜桑们,你们的学姐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大家献上第22章,不过这一章前半部分很难翻译,往后就容易了。这一章算是过度的一章,同时也交代了Anna之前没有交代艰难的高中生活,希望大家喜欢!

P.S.这一章的河蟹字为:怹。选择性无视掉就好了。

———————————————————————————————

第22章


令人惊讶的是,Anna的起床时间恰到好处。而事实是,一旦Rapunzel离开,她就会直接睡着,昨晚她因抽泣而精疲力尽,她裹在羽绒被里,躺在极其柔软的床上。


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射怹到她的眼睛里。


她试图无视那刺眼的光线,把自己埋在被单下,但她还是醒了,昨晚的记忆开始浮现,她发现自己再也睡不着了。于是,她听到一声模糊的呻怹吟,红发女孩扑倒在Rapunzel的背上,坐了起来,视线模糊。


“啊......早上好。”另外一个女孩打了个哈欠,“我的宿敌。”


她气呼呼地倒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她沉默片刻,目光从一边移动到另一边。


她想起了Elsa,想起了那个可怜的金发女孩逃离舞会时眼中的恐惧。她想到了Rapunzel,以及她是如何突然向Rapunzel猛扑过去的。


Anna噘怹起嘴唇,眉毛聚在一起。


「那时的怒气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Anna昨晚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和她的哥哥几乎没有收到过Rapunzel的来信,两兄妹只是收到了具有象征意义的“生日快乐”或“节日快乐”的短信,Rapunzel偶尔几次带着她的小男朋友来拜访他们。Anna甚至都不想回家过节,她的借口是不想让Eugene独自一人,因为他没有家人。当Rapunzel的父亲说随时欢迎Eugene来家里做客,Rapunzel就会推脱回避,找些借口说不想添麻烦。考虑到Rapunzel是他的女儿,这完全没有必要回避,但不知怎的,这个问题总是被忽略。


Anna真的很爱他们两个,尤其是Eugene。Eugene是她见过的唯一一个在“使命召唤”中力压她哥哥的人,Hans在两人切换到多人PVP之前,足足撅了整整十分钟的嘴。要Anna装作一切都好实在太难了,此时的她真心想做的就是把Rapunzel拉到自己的房间,跟普通女孩儿一样大哭一场。


Anna知道她很年轻,她知道自己是个笨蛋。她试着用微笑和温暖的拥抱来弥补,但内心深处她知道这还不够。


如果足够话,Hans一开始就不会去康复中心了。


不是她讨厌自己的处境,她从来没有过。Anna不介意照顾别人。实际上,她很喜欢。如果她忙于让别人开心,她就会很容易忽视自己的问题。但这很难,尤其是在努力了这么长时间之后,却看不到任何的进展。毕竟,她已经探望Hans好几个月了,她总是逗Hans笑,想帮他忘掉从前发生的事......但这根本帮助不了他。


不过,不仅仅是Hans的事,生活中各个事情都对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如果高中和朋友在一起很难相处,那Anna几乎不可能独自生活。在她上高一的头几个月情况最糟糕。她当然有Hans,Hans将她保护得很好,她没有抱怨课程,也没有因为啦啦队的高声尖叫而激怒她们。如果Anna有一个自信迷人的表姐来教她哪些是好女孩应该做的,哪些是坏女孩做的,她就会更容易适应高中生活。但不幸的是,她总是着重看人好的一面,但她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恶劣的人也可以像所有的好人一样笑得灿烂,声音听起来也一样甜美。


这也导致Anna对拉拉队员们逐渐失去信心。


由于某种Anna永远都不会理解的原因,啦啦队员们很爱她的哥哥,但她们同时很恨Anna。也许是因为她们嫉妒Anna天生丽质,也许是因为,尽管她们付出了一切努力,学校的全明星四分卫永远也不会像他对妹妹那样关注她们。也许是Anna出现的那一刻,她们都不在Hans的眼里。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让Anna的高中生活变得相当困难。热情的红发女孩只想交朋友,她并没有注意到那些一脸不屑的表情和不怀好意的微笑,在她看来,和那些光芒四射的高年级学生一起聊天、大笑是自己的幸怹运,即使这些在她转身那刻就变成了恶语和指责,她也并不理会。 


直到她遇见Kristoff,她才意识到。


Anna笑了起来,因为她记得那一天。


最后一节是体育课,她像往常一样在洗澡,因为洗澡对于Anna来说实在是太棒了。她和几位初中校队啦啦队员一起上体育课,她们是三个女孩,视Anna为眼中钉、肉中刺。有一个既笨拙,又带着红色假发,名叫“Ariel”的女孩,故意告诉人们Anna的头发不是天生的。Ariel是最容易对付的人,她是一名游泳运动员,但她不一定是坏人,她只是一个神气十足,渴望被关注的女孩。然后是Snow,她是一个来自正统家庭的势利小人,是那种在每顿饭前都要说优雅的人,如果你的衣服上有一点污垢,她会拿走你的甜点作为补偿。她十分讨厌,总是在骑自行车找怹男票的时候鄙视别人。当她的男票因为她提出的一些荒谬的理由而不能满足她的期望时,她就会甩了他。


但最令人头疼的是Vanessa。Vanessa就像Ariel的邪恶双胞胎,她绝对是个女巫。


她是学校里唯一一个Anna忍受不了的女孩。


Vanessa有一个姐姐Ursula,与Hans同一年。Ursula并不是学校里受欢迎的女孩。她超重,且不善于交际。比起学校的舞蹈队,她更喜欢科学实验室,她试图用冷淡以及刻薄的话语来掩饰自己的羞怯和不安。


Anna不能忍受Vanessa的原因是,这个坏脾气的黑发女孩表现得好像她姐姐根本不存在一样。Ursula每天早上开车送她上学,但Vanessa要求她姐姐把车停在远离学校任何入口的地方,这就让Vanessa和她的朋友有足够的时间溜下车,冲向最近的啦啦队的队伍里。然后她们一起笑着走进学校,留下Ursula一个人走。


Vanessa是虚伪的,粗怹鲁的,而且十分惹人厌。


总之,有一天,这三个人觉得偷Anna的衣服很有趣,Anna只能赤身裸怹体地留在淋浴间。她们甚至拿走了Anna的毛巾,当Anna离开温暖的水流看到自己的衣服不翼而飞,Anna感到十分的震惊和尴尬,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的。Anna在更衣室里反复思索,但她还是很不好意思打电话求助。


直到过了很久,当所有人都终于离开时,浴怹室里才传来东西被打翻和沉闷的谩骂声。


那是15岁的Kristoff,瘦削而笨拙,手里拿着偷来的衣服。他打电话到更衣室,问有没有人在,当Anna回电话时,他松了口气。他将毛巾和衣服放在长凳上,让她穿衣服,当Anna从更衣室出来时,她忍不住笑了笑,因为那金发男孩的脸颊上早已泛起了红晕。


他告诉Anna,他看到那三个拉拉队队员穿着Anna的衣服,他马上就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这让他很生气,不想让她们得逞,所以他跟着她们。Kristoff看着她们将Anna的衣服藏在看台后面,等到她们离开体育馆后,才把衣服拿走,来到更衣室。当Kristoff解释完之后,Anna扬起了眉头,问他是否养成了走进女更衣室的习惯。Kristoff断断续续地否认让Anna笑了起来,很快她就摆脱了尴尬。


从那以后,他们就形影不离,尤其是在那个没用的三人组发现了Kristoff所做的一切,三人组决定让Kristoff成为体育课上的笑柄。谢天谢地,Kristoff是在一个大家庭里长大的,家里有很多要好的兄弟教他如何摆脱同学们对他的嘲笑,要不然他将永远无法应付因进了女更衣室而被其他男孩取笑的尴尬事件。他是Anna的完美伙伴,他们的友谊可以无视校园欺凌。


“好吧......谢天谢地,我克服了那个时期。”Anna呻怹吟着,从被子里解脱出来,双脚踩在铺着地毯的地板上,伸了伸懒腰。“否则我还是会试图说服自己,Snow只是有社交障碍,并不是完全粗怹鲁的人。”


Anna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眉头微蹙,努力适应着自己一大早就已经起床活动的事实,之后她捂住嘴,又打了个哈欠。


「哦,好吧。我一个人很好,不需要别人。我不能指望Rapunzel永远牵着我的手,我现在是个大人了。当然,Hans被收容的时候有人陪在我身边会很好,我很高兴她没有太难过...我也很高兴我没有弄脏那件衣服。」


“那将是一场噩梦......”Anna走进浴怹室,一边叹着气,一边揉着脖子。“叔叔肯定会狠狠地揍我一顿的。那东西可能并不便宜。”


Anna在推开浴怹室门之前,迟疑了一下,听浴怹室有没有动静,在确定浴怹室里并没有动静之后她才进去,当她看到浴怹室没有人来时,她忍不住松了一口气。因为一大早她还没有面对Elsa的勇气。


「Elsa...」


Anna退缩了。她今天根本没有去见Elsa的准备,她不知道金发女孩会怎样对待她。Elsa会生气吗?会不高兴吗?会费心离开她的房间吗?毕竟是自己的粗心引发了这一场Elsa被伤害的事件...如果她做了对Elsa造成某种永久性的情感伤害呢?


红发女孩呻怹吟着,打开冷水,双手捧在流水下面。当她双手捧得满满时,将水泼在脸上,冻得她喘不过气来。Anna又做了几次,祈祷冰冷的寒意能唤怹醒她,这种神奇的方式能赐予她自信,微笑面对每一天。她全神贯注,并没注意到浴怹室对面的门打开了。


Elsa走了进来。她的眼睛下有黑眼圈,头发乱糟糟的。她举起一只手来捂住嘴,忍住打哈欠,但当她看到Anna在水池边使劲擦脸时,Elsa停了下来。将手放在胸前,另一只手紧握成拳头。金发女孩咬了咬嘴唇,在门口徘徊,目光里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当Anna关上水龙头,开始寻找毛巾时,Elsa皱起眉头。


Anna盲目地拍了拍台面整整一分钟后,她皱起眉头,低声咕哝着。“靠,忘了拿毛巾了。”Anna非常讨厌眼睛进水,她能感觉到水重重地挂在睫毛上。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将湿手举到脸上,想把水擦掉。“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事呢?任何正常人都会拿毛巾——”


她的肩膀上被人轻轻地拍了一下。


“啊!”


Anna退了一步,双手捂住眼睛,尖叫着,从那意想不到的触摸中逃了出来。她怒气冲冲地揉着眼睛,一只手挥舞着寻找袭怹击她的人。


当她看到Elsa正睁大惊恐的眼睛盯着她,一只手抓着手巾时,她立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


“Oh my God Elsa,我很抱歉!我——我根本不知道你醒了,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冲你大喊大叫的!我只是吃惊,然后...”她的声音越来越轻,脸颊在燃烧。这实在是太可怕了。昨晚她已经担心会把Elsa吓跑了,此时此刻,尴尬的氛围使她紧张多了一倍。她将空余的手伸到头发上,另一只手仍在试图摆脱眼睛周围多余的水分。


所以当Elsa平静地将毛巾伸向她时,Anna很惊讶。她停了一会儿,眼睛盯在毛巾和Elsa的脸之间,但当Elsa的脸涨红了,目光盯在地板上时,Anna几乎要冲向毛巾。她感激地瞥了金发女孩一眼,立即开始把脸上的水擦掉。


“嗯,十分感谢,Elsa。我真的很讨厌眼睛进水所以...嗯,我想我看起来很傻吧?去台面上找毛巾...”Anna紧张地笑着,眼睛看向别处。


金发女孩刚抬起头,目光难以捉摸。过了一会儿,她转向镜子,皱着眉看着自己的倒影。她呼出一口气,几根散落的头发随着她的呼气而飘起来,前额被掀开了,之后碎发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Anna鼓起勇气抬起头来,正好看到Elsa抬起手抚摸她的脸颊,手指轻拂着Anna眼下的黑眼圈。


Anna皱着眉头,在她意识到是否该说这句话之前就说出了口,“你也没睡好吗?”


Elsa跳了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Anna看着明亮的蓝色双眸因悲伤而蒙上阴影时,她立刻用手捂住嘴巴。


「她当然也没睡不好,你这个白怹痴。那是谁的错?」


Anna叹了口气,更多的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呃,Elsa...听着,关于昨晚...真的很抱歉。我—我不该,我不该那样做...你知道,我不是要吓坏你。我只是...我想这也许让你能...面对你的恐惧?我的意思是,我不是心理专家,我知道这种做法或许是错的,我确实很愚蠢,但...我—我想,既然我们都在这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再次来到这里,如果我真的被邀请来,我是说,我仍然坚信我会在你父母面前搞砸,让自己难堪。那时候他们可能不想让我来...并不是说你的父母小气,相反他们很大度,他们很棒!整个周末也很棒!好吧,至少到昨晚为止...我真的不想让你伤心什么的。我最不想做的就是让你伤心......然后我当然也伤心了,因为我知道我搞砸了......”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下巴绷紧,双眼紧闭。


「Anna在紧张......」


浴怹室里两人沉默了片刻,Anna畏缩着,双臂交叉,下巴向胸前收拢。此刻很尴尬,就像她害怕的那样。她能感觉到Elsa肩膀上的紧张感。


当Anna听到Elsa轻轻地呼出的声音时,她向上看了一眼。


Elsa已经转身离开镜子,正朝她微笑,但Elsa表现得紧张和痛苦。她的手在胸前合拢着,就像昨晚她站在她母亲身边时的那样。她的目光仍然很悲伤,从她平时美丽的肤色中可以看出她睡眠不足。一看到这样的Elsa,Anna的心就沉了下去,她举起一只手,想把它舒服地架在高个子女孩的手臂上。


但她犹豫了。


Elsa想被触碰吗?据Anna所知,她可能都会大发雷霆,可能一会儿她就要流泪了。


她的犹豫被Elsa看在眼里。Elsa向Anna伸出的手眨了眨眼,Anna的手痛苦地扭作一团,指关节因努力保持不动而发白。当Anna撤回她的手将其握在心脏上方时,手指蜷缩成拳头,Elsa整个身体似乎收紧,默默地看着。


“嗯……所以,我想说的是,我很抱歉。”红发女孩深吸一口气,抬起下巴。她直视着Elsa的眼睛,看着金发女孩的眼睛,她于心不安。“我不该那么的鲁莽,尤其是在舞会上。我把我们俩的关系都毁了......”


Elsa扬起眉毛,Anna避开了她的眼睛,当她的脸颊上的热量蔓延到她的耳朵上时,Anna轻轻摇晃着她的双脚。


“好吧,你看,当你跑出去的时候,我试着追你,你跑得很快,你知道吗?我穿着高跟鞋...也许你可以教教我如何穿着高跟鞋走路。在我真正摔倒在地板之前,我只走了三英尺。然后Rapunzel来扶我站起来,我开始哭泣,因为我意识到我搞砸了,然后不知从哪里来的怒气我只能冲她大喊大叫。是的,我知道!我觉得我只是有点情绪化,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竟然和好了,虽然这很奇怪!”当她看到Elsa的脸上关切的表情时,她惊叫道,“事实上,我们很好了。我保证!”


Elsa默默地看了她一会儿,然后转过身去面对镜子。她在水槽里把手弄怹湿,用手拂过自己的每一处发丝,直到所有碎发都理好了,她再把头发梳了回去。Anna出神地看着她。


说实话,Anna一直很喜欢Elsa的头发,Elsa的头发是那么浓密,看起来是那么的柔软。她毫不犹豫地承认她做梦都想触碰它,谁不会呢?


Elsa一定注意到自己在盯着她,因为Elsa停下来了,当她从眼角羞涩地盯着Anna时,一只手还缠在头发上。


Anna咯咯地笑着,耸了耸肩。“抱歉这么看着你,不过你的头发真是太柔顺了。”Elsa惊讶地眨了眨眼睛,Anna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它真的很柔顺、很长,你应该经常放下来头发!即使我觉得你的辫子也很可爱......”


「Anna,你为什么说自己是个傻怹瓜,你这个鲁莽的、长着雀斑得小傻怹瓜…」


两个女孩在同一时刻都把目光移开了,两颊都染上了粉红色。Anna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才看到Elsa的肩膀抬起来,深吸了一口气。金发女孩最后一次将手伸进头发,然后害羞地笑着转向Anna。她绕着Anna走到通往卧室的门前,把它拉开。她回头看了看,朝卧室点了点头,然后走了进去,浴怹室的门大开着。


Anna匆匆瞥了一眼自己的头发,当她看到乱糟糟的头发,皱了皱眉。然而,她没有像个文明人那样在水槽里弄怹湿手,而是用舌头把整个手掌舔湿,再把刘海抹平整,但立马就有几绺头发翘了回去,Anna无助地耸耸肩,走进Elsa的房间。


金发女孩坐在梳妆台旁,一只手玩弄着发梢。另一只手里拿着一把梳子。当她看到Anna走近镜子时,她半转过身来,将梳子递给了脸红的红发女孩。Anna毫不犹豫地接过了梳子。


“真的吗?”


她的声音是如此的柔和,如此的不确定,Elsa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她似乎放松了,她点点头,嘴角挂着微笑。她转过身,双手交叉放在膝上。她闭上眼睛等着。


「哇......她...她仍然信任我。如果她生我的气,她不可能让我帮她梳头,对吧?」


Anna在镜子里仔细地望着Elsa的脸,在她右手握刷子的时候,她绕到了金发女孩的后面。Elsa的肩膀现在放松了,没有原先那么僵硬。她呼吸平稳,气息平静。Anna吞咽了一下,不知不觉地紧张起来,伸出一只空余的手。第一次触碰Elsa的头发,Anna的手指微微地抽怹搐,她的目光迅速地向上,观察Elsa的反应,但金发女孩的脸色保持不变。于是Anna继续,手指穿过Elsa柔软的金发。


“哦,哇...”


Anna用比她想象的还要轻柔的声音感叹道。Elsa的头发触摸起来很酷,在手中感觉就像变魔术一样。Anna几乎不想用梳子,她会很乐意用手指梳理Elsa美丽的秀发。


「但那会很奇怪。那真的很奇怪,Christian小姐。」


所以她抑制住自己的冲动,举起梳子:“如果我梳得太用力,请告诉我好吗?”


Elsa点点头,眼睛仍然闭着,Anna开始梳理之前笑了笑。尽管Elsa的头发在晚上已经炸成一团,但她的头发其实并没有那么打结。所以很容易梳理,Anna只遇到了几个顽固的结,她小心地解开,并没有伤害到坐在那里十分安静的金发女孩。她努力捋顺,确保把所有可能隐藏的结捋顺。她甚至发现自己会翻了来回再去梳理。


也许Anna真的...真的很享受梳理Elsa的秀发,当她结束时,她笑得像个傻怹子。现在,Elsa的头发不再是那天清晨Anna所见到的铂金色狮毛,而是如同泛着淡淡白光的浅金色丝质幕帘。她通常往后梳的长刘海几乎已经消失在了较长的发丝间。然而,Anna似乎并不在乎她已经完成了工作,她继续用手拂着Elsa的头发,仍然很享受。“我能帮你编个辫子吗?”


Elsa睁开一只眼睛,对着欣喜若狂的Anna笑了。她无法拒绝。Anna迷人的样子讨人喜欢,而且Elsa十分享受Anna的手指穿过她头发时的那种感觉。红发女孩触感轻柔,是一种给予Elsa独特的温柔及安慰,也是一种纯真的亲密方式,是她们昨晚都需要的那种接触方式。


当Elsa点头时,Anna高兴地扭动起来,这绝对是值得的。


【第22章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fantastic675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