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厨,王厨,POI常驻村民
微博:机智的A菌
AO3:fantastic6754
目前已经完结的文章均已备份到AO3!
欢迎视奸&勾搭🌝🌝

【A Snowflake In Spring】第24章(Fanfiction翻译)

A/N:各位小伙伴们,撒西不理!这个月更新【雪花】第24章,这章重点是讲Meg和Hercules两个人之间的事,虽然没有Elsa的出现,但这一章说明Anna之前的处境以及Hercules这个人物。这一章也很精彩!

P.S.这一章的河蟹字为“瑏”,选择性无视掉这个字就行啦!

P.P.S.不到一周《Frozen》第二部就来啦,电影院走起!

————————————————————————

第24章


转天Anna很艰难地起床上学。如果有一个清晨,Anna只想睡觉,全然不理这个世界。昨晚她辗转反侧,闷闷不乐,她并没有开始写历史论文。明天就要交了,所以她可能整晚都要写论文,另外,她还得跟Kristoff一起去杂货店购物,告诉他这个周末所发生的一切,这可能至少要花费两个小时。


在她开车去学校的时候已经计划好了一天的行程,而且直到午夜之后她才能上床睡觉。


所以今天早上,Anna满脸愁容,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学校,走向储物柜,忽视了一旁露出质疑表情的众人。她在脑子里盘算着日程安排,试图记住她需要带什么书,没有书她能做什么。Anna打开储物柜,拿了数学笔记本,还有上英语课需要的东西。


「我敢肯定我们还要看关于流星或天文学的纪录片。我发誓......当我报名参加那个课程的时候,我以为我们要学习星座,而不是计算行星质量和重力。好在Hans在高二的时候就学过了,否则我就过不了。」


Anna吹了吹面前的刘海儿,拉上了她的包。「至少我们每隔一周看一次电影。幸好我们有Delbert教授......我听说另一位女教授很可怕。Amelia...她姓什么来着?」


“嘿,Christian。”


Anna跳了起来,将背包抱在胸前,转过身来。她看到了Hercules正盯着自己,此时Anna脸上的惊讶变成了恼怒(也许还有一点恐惧)。那个姜黄色的男孩将背包斜跨在一个肩膀上,双手深深地揣在口袋里。他脸上的表情介于愤怒和紧张之间,当Anna转过身的那一刻,他的眼睛盯在地板上。


Anna静静地站着,在走廊里匆匆瞥了一眼。似乎没人在意他们,所以她回头看了一眼Hercules,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Anna挺直了腰,怒视着这个年轻人。“你想要干什么,Hercules?”


他搔了搔后颈,目光斜向一侧:“嗯......你过得如何?”


Anna眯起眼睛。他在搞什么鬼?这个男孩是Anna在学校里首要让她头疼的人物之一,他和足球队的其他几个男孩,每当Anna从大厅里经过时,他们都会露出不悦的神色,如果他们停下来和她说话,只会告诉Anna,她哥哥是个疯子,应该和其他的“疯子”一起自生自灭。


很久没人把她当人看待了。


所以很自然,Anna觉得整个情况很可疑。


“我再说一遍,你想要干什么,Hercules?”她抑制不住声音里带有的一丝紧张,那个男孩比她重40磅,打瑏倒Anna很容易。


现在他盯着Anna看......但他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悲伤令Anna皱起了眉头,她交叉着双臂在胸前,Anna对Hercules知之甚少,只知道他今年才开始踢足球。她真的不记得在那之前见过他。她真正知道的是,对于一个不服用类固醇的人来说,他肌肉发达得令人不安(所有的学校运动员都要接受随机的药物测试),而且他和Meg过去经常约会。


“我想要我的女朋友回心转意!”Hercules吼道。


「哦,是这样,他其实并不关心我。」


但是Anna仍然感到很困惑,她皱了皱眉,「他是在请求我帮助吗?他怎么知道我跟Meg是朋友?实际上,从我第一次见到Meg的那天起我就没见过他。」“呃...听着,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


“这不关你的事。”他打断了Anna的话,粗瑏壮的双臂交叉在胸前。他的语气听起来并没有生气,甚至没有那么大声。他只是低沉地咕哝,几乎是在发牢骚。他现在确实很难过,尽管Anna自己也变得好奇起来。她转身关上储物柜,然后转身回到Hercules的面前。


Anna做了个防卫的手势。“好吧,那......保密。”她停了下来,皱了皱鼻子,Anna照着Hercules的姿势,双手交叉在胸前。“我该怎么帮你,让你的女朋友回心转意?”


“她......”Hercules此时扭扭捏捏,脚来回摆动。“呃......她告诉我,我得向你道歉。”


Anna困惑地皱着眉头。“等等,什么?为什么Meg......我——我不明白。向我道歉怎么会让你们破镜重圆?”


Hercules低头看着她,勉强地笑了笑。“嗯,是真的,她告诉我不要再当混瑏蛋了。”


Anna目瞪口呆,蓝绿色的大眼睛就像猫头鹰般地眨了眨。“什么!为几个月来你骚扰我而道歉?”Anna感到心中充满了愤怒和怀疑。“听着,Hercules,如果你想给人留下好印象,也许你不该告诉我,你只是想跟你的前女友和好,才向我道歉!我是说,你真的觉得会那么容易吗?”


Hercules一脸尴尬,他沉下脸,肩膀整个都耸拉了下来,“听着,Christian,我......”


Anna举起一根手指示意他安静下来,愤怒地眯起眼睛,朝Hercules摇了摇手指。“第一件事,我叫Anna,不叫Christian。第二,如果是你发自内心的道歉,而不是别人让你去做的,也许道歉是值得的。如果你想让你的女朋友回到你身边,就试着先把你们分开的问题解决好!等等......”Anna停顿了一下,一个念头在她的脑海里浮现,令她摇摆不定。“你没有骗她,对不对?”


Hercules睁大了双眼,面露恐惧。“我没有!”他喊道,“我爱她!我永远不会欺骗她,你不明白我......我......我从来没有正眼瞧过其他女孩,Meg是唯一一个真正关心我的人。在加入足球队之前,Meg是我唯一的归宿,即使现在也是如此。Meg对我很重要,你明白吗?我太想她了......为了让她回到我的身边,我愿意做任何事!”


那个男孩几乎要哭了,泪眼朦胧,他的手握成拳头放在身边,他的背包快要从肩上滑落。


Anna默默地看着他情绪爆发,她感到头痛,叹了口气,走上前去,将手放在他的手臂上。“听着,我昨晚没怎么睡,我现在感觉真的不像我自己。说真的,我不在乎你想要什么,但......我不知道。我通常不会看到男人哭,所以谁知道呢。也许你说的是实话,你很抱歉。并不一定是出于正确的原因,但我们可以努力做到这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和Meg会神奇般地重归于好。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不是一个真正的爱情专家。”Anna苦笑,可怕地想起了她对自己的爱情处境是多么的茫然。


Anna还没来得及想到Elsa就摇了摇头,抬头看着Hercules水汪汪的眼睛正望着自己,她从近距离看,Hercules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吓人,他的姿势显然没有安全感,Anna第一次注意到,他原本黝瑏黑的皮肤上有一种精疲力竭的苍白。


Anna歪着头。“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你去和我的朋友Kristoff谈谈。我是说,如果你真的想道歉的话。他比我更有耐心,也许他知道如何帮助你,但现在,我不接受你的道歉。当你真正明白你自己做错的时候,我再接受你的道歉,好吗?”


Anna说完就离开了,留下Hercules站在走廊里,看着Anna拖着沉重的步伐去上第一节课。过了一会儿,Hercules叹了口气,低着头转向另一个方向。


几个小时后,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瑏声响起,Anna心中涌起了唱歌的冲动。当她努力平复情绪,带着疲惫的笑容,远远地靠在座位上扭背,满意地叹了口气,“终于下课了......”


红发女孩急忙跑向她的储物柜,渴望离开这里,舒服地躺在家里的沙发上。也许她真的会试试她经常看她哥哥玩的那种在意大利很受欢迎的电子游戏。叫刺客什么来着?


「那个游戏看起来并不难......你只需要躲在干草堆里,当一个守卫向你挥剑时,你就可以做一个十分酷的反击,当然他们会说意大利语。嗯......但如果我饿了,听他们说话呢?也许我会事先点个披萨......披萨是意大利的。」


一声恼喊打断了她的沉思。“Anna,等等!”


Anna转过身子,看到Kristoff从别人身边挤过,直直地向她方向走来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但当Anna看到Kristoff脸上不快的表情时,她的笑容僵住了。她还没来得及跑,Kristoff就已经站在她的面前,交叉着双臂,棕色的眼睛眯成了缝,生气地看着她。


Anna的笑容变得有些紧张,她把刘海拨开。“嘿,伙计。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可以向我解释为什么Hercules要我十分钟后去足球场见他。”


Anna略感意外,抬起了眉头。“哇......没想到他真的会这么做。”


“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Anna听到她最好的朋友质疑的口气就畏缩了。“嗯......今天早上我看到Hercules将我逼到了储物柜的一角,他告诉我他想和Meg重归于好,但Meg依然对他很生气,除非他向我道歉。但我告诉他,你的道歉根本没有诚意,你只是想让Meg回到你的身边。他看起来真的很难过,所以......”Anna停顿了一下,带着歉意的眼神,“所以我告诉他向你征求意见,因为......你在这类事情上要有经验的多......我真的不想和他打交道。”


Kristoff听到她的话皱了皱眉头,目光中流露出关切的神情。“不想和他打交道,你说的没错,今天很糟糕,嗯?”


Anna呻瑏吟着,点了点头,闭上眼睛。“在48小时内确实很糟糕。”


“和Elsa有什么关系吗?”


Anna睁大了双眼,震惊地望着Kristoff,惊讶地张大了嘴。“你怎么知道的?!”


Kristoff只是笑了笑,张开双臂,这样他就可以弄乱Anna的头发。“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能看透你。”当Anna撅着嘴鼓起脸颊时,Kristoff笑了,但过了一会儿,他抓瑏住她的肩膀,靠近Anna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没有......呃,做什么疯狂的事是吧?我——我是说,既然你还在这里,就不会有什么太糟的事情,对吧?”


Anna似乎像个泄气的皮球,她又闭上了双眼,从心底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我不知道......Kristoff。”


Kristoff毫不犹豫地将她拉入一个怀抱,就这样Anna的脸贴在他的胸口。Anna搂着Kristoff的腰,享受着她最好朋友给予她拥抱的温暖和安全感。Anna感觉到他的下巴顶在她的头顶,Kristoff紧紧将Anna塞进他的怀里。“你没事的,有我在呢。”


Anna疲倦地笑了笑。“谢谢你,Kristoff。”Anna往后挣脱了拥抱,停了一会儿才离开,当她回头看Kristoff时,她平静了下来,Kristoff笑了。但当她的嘴弯成调皮的笑容时,Kristoff的额头皱了起来。“所以...就这么定了。你去对付那个混瑏蛋,我会找出Meg当初和他分手的原因,有我们两个在,他们可以在本周末之前重归于好!”


Kristoff翻了个白眼,呻瑏吟道:“Anna,我们是学生,不是牵红线的。”


“所以呢?虽然Hercules是个混瑏蛋,但Meg是我最好的朋友!”


“是的,你告诉我你想让你最好的朋友和一个混瑏蛋重归于好?”Kristoff注视着她,眼神中流露出奇怪而真实的困惑之情。


Anna耸了耸肩。“今天早上他几乎在我面前大哭一场,他甚至比Eugene在谈到他是如何爱上Rapunzel的时候更为愚蠢。”Kristoff眉毛一扬,一脸怀疑地低头看着Anna。看到Kristoff的表情,Anna皱了皱眉头,跺了跺脚。“我是认真的!你应该听到他说,就像这样‘哦,我爱她,Meg对我来说很重要,你不明白吗?’当Anna夸张地学着Hercules委屈的腔调时,她努力忍住笑容。‘我瑏日日夜夜想着她,如果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我该怎么办?哦,我再也不踢足球了!’”


Kristoff试图忍住笑意,但当Anna爆发出笑声时,他放弃了,两人一起笑了起来。Kristoff伸出一只手,梳理着他凌瑏乱的头发,叹了口气。“好吧,好吧,我会找他的,但只是因为那真的很好笑,我希望能看到他哭泣的样子。Kristoff挺直了身子,鼓起胸膛。“我要去和那个呆瑏子一起去踢足球了,你......”他弹了弹Anna的额头,“带你的好朋友出去喝咖啡吧。”


Anna皱了皱眉。“为什么?”


“让她说出他们当初分手的原因吧,笨蛋。”


“哦。”Anna这才意识到她从来没有问过Meg和Hercules分手的原因。但据她所知,Meg可能还喜欢他。


「哇,我真是个没脑子的朋友。」


Anna掏出手机,假装向Kristoff敬礼。“遵命,船长!”Kristoff还没来得及回答,Anna就跑掉了。她在手机通讯录里找到了Meg的名字。


Anna按下通话键,然后将手机贴在耳朵上,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她不耐烦地等着Meg来接电话。等Meg接电话时,Anna咧嘴笑了。


“小姜饼,怎么了?请告诉我你其实并不需要‘假肢’。”


“没错,我想喝热巧克力了,你有空吗?”


“我对你一直有空,小姜饼。”


Anna咯咯地笑着,推开学校的门,走到阳光下,现在是五月,春天已经结束了,夏天马上就要来了。外面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草又变绿了,不再是令人讨厌的棕黄色。


“很好,你走了吗?我知道你有时喜欢蹦蹦跳跳地走道,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来接你。”


“你知道吗,我想我以前从来没有坐过你的车,请告诉我你将如何开车,你不会让我在车里听流行音乐吧。”


“嘿!”Anna愤怒地喊道,“我是个好司机,而且听流行音乐也没问题!”


她听见Meg在另一端笑。“不管怎样,小姜饼,我会发短信给你我的位置,你出来时给我打电话。”

——————————————————————

当Kristoff最终进入足球场时,他发现Hercules正坐在看台上,耷瑏拉着脑袋,双手交叉在他面前,他看起来就像Anna描述的那样可怜。


金发男孩皱了皱眉头,搔了搔后脖颈,走近Hercules,他瞥了一眼Hercules身边的足球,清了清嗓子。“哟!我来啦。”Hercules惊讶地抬起头,他眼中的某种东西让Kristoff怀疑Hercules是否真的希望他出现。


当Hercules保持沉默时,Kristoff对着足球示意Hercules:“传球。”


Hercules点了点头,站起来,踢了一个低球,Kristoff轻易地接住了球。


“我很惊讶你来了。”


Kristoff抬头一看,Hercules正凶狠地看着他。不过,Kristoff的目光并没有动摇。Hercules没有吓到他。他知道另一个男孩是Anna的主要死对头之一。他似乎总是不厌其烦地去骚扰Anna,好像这是他的工作。


“是你让我这么来的。”Kristoff答道,“但我来是为了Anna。”


Hercules还没来得及说话,Kristoff就对准那个男孩,将球踢了回去。Hercules蓝色的双眸瞬间睁大了,一脸吃惊,他侧身一步,球从他身边飞过。Kristoff满意地笑了笑。


“该死!”Hercules怒视着Kristoff。


Kristoff皱起眉头,喊道:“我通常会做一些有用的事儿,不必和其他穿着紧身裤的人一起在健身房里呆上八个小时。”


Kristoff的话让他停了下来。Hercules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叹了一口长气,拿起球转身,心不在焉地将球抛向空中。“你们两个是怎么做到的?”


“做什么?”Kristoff一脸疑惑。


“你和Meg很像。你一点也不在乎学校里其他人的想法。当他们试图取笑你时,你却把他们的侮辱变成了恭维。”Hercules脸上露出一丝温柔的笑容。“Meg曾经玩过这样的游戏,每次被侮辱时,她都会给自己加分,如果她能让冒犯者哑口无言,她就会计最高分。如果她最终拿了最高分,她认为那天是胜利的一天。”


Hercules笑着摇了摇头,将足球踢了出去。Kristoff毫不费力地接住了球。


“我记得有一次,一个啦啦队队员取笑她的车,然后她一字不差地说‘我的车比足球队的一半还要强’,我发誓那个女孩的头快要气炸了!”


Kristoff哼了一声,将球踢了回去。两人沉默了一会儿,Kristoff看着Hercules的笑容慢慢的从脸上消失,他的神情再次变得悲伤起来。Hercules接住了球,但这次并没有将它踢回去。


“我怎么变成混瑏蛋的?”Kristoff表示肯定。但他的语气告诉Kristoff,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所以这就是Kristoff应该帮助Hercules的地方。他交叉双臂。“你是怎么想的?”


Hercules皱着眉头,左右摇头。“我不知道。去年一切都很好。Meg和我都很开心,我并不总是愤怒,大家也不讨厌我。但是......无论如何,Meg......Meg说......”


“别依赖Meg。”Kristoff坚定地打断了他的话,“如果你不喜欢现状,你的工作就是找出问题所在,然后去修复你们的关系。这不是Meg应该做的事,也不是我的。传球吧。”


Hercules照着他说的做了,尽管他在球场对面怒视着Kristoff,然而Kristoff并没有理睬,球一到他手里,他就继续说下去。“Anna和我在你没有成为混瑏蛋之前都不认识你。在Hans出事之后,你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并且你也不怎么受欢迎。”


“听着,我知道我不是白马王子,但——”


他再一次被打断了,这时足球踢到了他的肚子。Hercules没料到Kristoff会踢回去,力道惊人。Hercules的腹部突然一阵疼痛,但即使这样,他还是忍住了。


“你和其他人勾结在一起欺负只有你一半身材的16岁女孩,取笑她,威胁她,在她已经艰难的时刻,还特意找她麻烦,你知道这几个月Anna过得有多辛苦吗?”


“她过得辛苦?”Hercules难以置信地喊道,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失去了我的女朋友,我们学校的冠军,还有我的两个队友。你知道他们今年任何一个都不会回学校了,对吧?Hans把他们打得很惨,一个星期都没离开过医院!Eric上高三!他需要这个赛季得到球队的注意,这样他才能拿到奖学金,上大学!Shang昏迷了两天,因为她哥哥将他的头撞在了墙上!”


“是的,她过得很辛苦。”Kristoff咆哮着,“Anna没有伤害你的队友。将她哥哥的所作所为归咎于她的身上是残忍的,你很清楚!她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她和Hans相依为命,当Hans被送到康复中心时,Anna很害怕。她不得不在我家呆一个星期,因为她害怕一个人回公寓。”


Hercules睁大了眼睛。他显然不知道。Kristoff还没说完,他开始走近那个大男孩,眼神里充满威胁。“她离开学校好几天了,因为她很害怕。你知道说服她回去有多难吗?当Anna终于鼓起勇气去学校,她回来的第一天,你和你所有的朋友都在威胁她,你们不仅要把Hans赶出去,还要把她赶出去。还记得吗,混瑏蛋?”


Hercules的脸红了,他看向别处。当Kristoff看到他眼中的否认时,他咆哮着,向后推了Hercules。Hercules绊倒了,但仍然保持站立。


“每天恶狠狠的目光,她的储物柜里恶毒的纸条,或是那些穿着可笑裙子的傻瑏瓜们的恶作剧......”Kristoff再一次推搡他,这次Hercules真的倒了下去,重重地摔在地上。“你觉得她活该吗?Hans的所作所为是她的错吗?如果你真的动脑子了,你会记得Anna每次在你们踢足球时都会为你们加油,即使在冬天天气很冷的时候,甚至在她终于要回家的时候,她还有一大堆的作业要做。她总是帮你们筹款,甚至主动提出要当你们的供水服务员。她这样做的唯一原因就是不想让Hans让她在看台上欢呼。”


Kristoff低头瞪着面前的男孩,双手紧握成拳头。Hercules躺在地上,他想起来了,羞愧战胜了他。事发之前他并没有真正地认识Anna,也从未对她有过任何顾虑。在他和Meg开始出现问题的时候,这件事很有可能就是原因。


「这是真的吗?球队对她来说一直就这么重要吗?她真的特意为他们而做努力吗?为了她的哥哥?她真的像Kristoff说的那样?一个人,如此害怕?」


Kristoff俯身一把抓瑏住Hercules的衣领。“你一直是个混瑏蛋。你最好想办法把事情搞定,也许你会让你的女朋友回心转意。”他猛地向上拽,Hercules被抬离地面一半。Hercules再一次对这个男孩的力量感到惊讶。


“Anna让我帮忙,所以我来给你个提示。试着让你那小小的大脑工作,试着想象Anna的感受。每天当你取笑她的时候。试着想象一下自己害怕上学和回家的感受。还记得你失去Meg时的感受吗?你认为Anna失去Hans时的感受如何?”


在Kristoff放开他之前,他们互相凝视了一会儿。Hercules气呼呼地倒在地上,足球从他手里滚了出来。他听到脚步声,知道Kristoff已经离开了。


「吓坏了,对吧?」


Hercules抬头望着天空,张开双臂。他看着乌云消散,脑海里回想着Kristoff对他说的话。


他不知道Christians兄妹是孤儿。Hans从来没有说过。Hans不喜欢女孩子,即使他去参加聚会,也只是打开啤酒为人们调饮料而已。尽管Hans很有魅力,但他从不善于交际。


除了戏弄和欺凌她,Hercules对Anna几乎一无所知。


「害怕上学,害怕独自一人......」


他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他的父亲,站在他身旁......手拿皮带。尽管心情很沉重,Hercules还是笑了起来。他用一只胳膊捂住眼睛,遮住眼角的泪水,他眉头紧皱,燃起自嘲之情,双手蜷缩成拳头。


「是啊,我知道那种滋味。」

———————————————————————

一个女服务员端来了饮料,Anna安静地说道:“是我的。”当服务员拖着热巧克力走向Anna时,Meg喝着冰绿茶,从桌子对面咯咯地笑了起来。“你知道它很热,对不对?”


“那......人们冬天还吃冰淇淋呢,不是吗?”


Meg皱了皱眉,抿了一口绿茶,然后将杯子放了回去。“是的。所以......发生什么事?通常是我会把你拖到咖啡馆。是什么促使你有这样的冲动?”


Anna调皮地笑了笑。“什么?我就不能像普通朋友一样,不带任何动机地邀请你出去喝咖啡?”


Meg笑了。“你当然可以。但有一件事你不能做,那便是撒谎。所以,小姜饼......”她俯身向前,双臂交叉放在桌面上,“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Anna紧张地咬了咬嘴唇。Meg肯定会看穿她的。她不应该这么匆忙地约Meg......至少可以等到她回家。“呃......”


“你现在别想骗我,你我都清楚你不擅长撒谎。”


Anna怒气冲冲地喝着热巧克力,从上面舔瑏了一大口鲜奶油。“你太没劲了。是,我是有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嗯......其实我想问你点儿事。”


Meg愣住了。“那么......”她停下来,将胳膊肘撑在桌子上,小心翼翼交叉着手指,“什么事?”


Anna又舔瑏了舔瑏奶油,然后大胆问道:“我想问你关于Hercules的事。”


Meg的眼睛立刻眯了起来。“抱歉,你说什么?”Anna一下子就说出来了,带着急促而高亢的语气。为什么Anna要问她“Wonder Boy”的事?这是Meg最不想听到的,在她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不好的念头:“他是不是骚扰过你?我发誓如果他有,我会——”


“不,他没有,别担心。他没有骚扰我。我只是...嗯...我...我在想你能不能告诉我关于他的事。我是说......你们为什么要分手?”Meg难以置信地望着她。Anna耸了耸肩,脸上带着羞涩的笑:“我今天才意识到,我从来没有真正问过你过得怎么样,我想今天问你是再好不过了。”


Meg沉默不语,在脑子里盘算着Anna真正的意图。几分钟前她跟Anna说过:小姜饼是个可怕的骗子。但她所说的一切听起来都是真话。所以,也许Anna真的很好奇。


「不是说她没有权利知道,我是说我曾经和一个男孩约会,而这个男孩曾是欺负Anna的混瑏蛋之一,再说,我确实告诉Herc好好想想自己做的蠢事......如果Anna说他最近没骚扰她,也许......」


「不,我们现在不可能和好。」


Meg又抿了一口茶,然后坐回椅子上。她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恼怒地叹了口气。


“Wonder Boy和我交往了大约一年。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是个笨蛋,也不会踢足球,他其实是个甜心。他曾经是个书呆瑏子,喜欢希腊神话和有关珀尔修斯(Perseus)[注1]和忒修斯(Theseus)[注2]等英雄的长篇故事。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我当时逃课时,发现他正埋头看书。”


她停下来笑了笑,回忆起往事。“他在我面前总是那么紧张,而且还口吃,如果我们的手不小心碰到彼此,他就立即向我道歉。我......有点喜欢他的诚实,他也很可爱。他是个绅士,总是帮我把门关上,主动提出要帮我拿书,尽管他上半身几乎没有什么力气。在我上高二、他上高一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相处的。那段时间很甜蜜、轻松且诚实。”


当Meg开始想起不愉快的回忆时,她的笑容消失了。


“但是那个夏天发生了一些事。可能他家里出了什么事。突然,他错过了约会,也取消了约会,我们几乎没怎么见过面。他甚至没有告诉我原因。当新学期来临时,我几乎认不出来他。别误会,我并没有歧视肌肉男的意思,我是说......这很奇怪,我第一次看到他这样。我是说,他的肩膀看起来变宽了,当我第一天在学校看到他时,他就像海报上的肌肉男孩,但他表现得跟原先并没有什么不同,这让我大吃一惊。”


“所以......等等!他只是决定去健身房而不是陪女朋友一起过暑假?”


Meg瑏点点头,目光远远望着远方。“嗯。他告诉我他在为进足球队而做的准备。”


Meg一声不吭,Anna俯下瑏身去,想和她的朋友进行目光交流。“这很糟糕?”


Meg惊讶地眨了眨眼。“不,不,这不是什么坏事。我只是......他从来没有对足球表现出任何兴趣。老实说,我从来没有真正喜欢过足球队里的任何人。但......Herc不听我的。他只是不停地说‘我必须这么做’,他从来没有回答过我的任何问题。这可不像他。”


Anna点点头,手指敲着她的热巧克力杯。“那么......他变成混瑏蛋的地方在哪儿呢?”


Meg讽刺地笑了笑。“实际上,他进入足球队没有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又恢复了。过了一段时间,那些取笑他的人开始把他当成失散已久的兄弟,他忘了他是谁,他忘记了曾经他也是被欺凌的孩子。”


Meg叹了口气,双手紧握得很厉害,指关节都发白了。“但这并不是最让我困扰的事情。这真的不是我们分手的原因。我和他分手是因为......因为他封闭了自己。我试着找出问题的所在,我尝试与他交谈,因为我了解他,我知道他有一些话没跟我说。但他一直装作没事的样子,叫我别再胡闹了。”


Anna皱了皱眉,她伸出手来,将手放在Meg的背上,当Meg抬头看着她时,Anna笑了。她温柔地抚摸着Meg温暖的肌肤。


“也许他只是害怕。我知道那种感觉。”


Meg眯起了双眼。“别告诉我你在为他辩护。他对你来说就是个混瑏蛋!”


Anna耸了耸肩。“这我知道。”


「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希望。」


[注1]:珀尔修斯(Perseus)是希腊神话的人物。珀尔修斯(Perseus)是宙斯和达那扼之子,希腊神话中的大英雄,他割下怪物美杜莎的头颅,并从海怪手中救出安德洛米达。



[注2]:忒修斯(Theseus)是传说中的雅典国王,他是雅典国王“埃勾斯”和特洛曾国公主“埃特拉”之子。他年轻勇敢,在朝着父亲故乡的征途中为民除害,歼除过很多著名的强盗,最终登上了王位。



【第24章  完】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fantastic675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