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厨,王厨,POI常驻村民
微博:机智的A菌
AO3:fantastic6754
目前已经完结的文章均已备份到AO3!
欢迎视奸&勾搭🌝🌝

【A Snowflake In Spring】第25章(Fanfiction翻译)

A/N:

各位小伙伴们,撒西不理!今年最后一篇的翻译,《雪花》第25章跟大家见面了,这一章我能深深感受到Anna的苦恼。需要大家仔细品读。

P.S.第25章的河蟹字为:扏,选择性无视掉就可以啦!

P.P.S.明年2月份应该去日本旅游,1月份需要准备。所以我也不敢打包票能不能按时更新第26章,提前跟大家说一下。

P.P.P.S.看在你们的学姐这一年,月月更新,熬夜爆肝,还不赶快把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点起来,外加评论一番!

———————————————————————

第25章


“等等……Elsa吻了你?”


“不,你这个白扏痴,是我吻了她!我该怎么办?”Anna推着购物车穿过蔬菜区,低声缓缓说道。她匆匆扫了一眼架子,上面摆满了令她讨厌的东西:西兰花、芦笋,还有......「Oh my God,我不知道他们把抱子甘蓝做得那么大!」


Anna厌恶地吐了吐舌头,试图将车推到蔬菜前面,但一只手抓扏住了她运动衫的兜帽,并将她拉了回来。“嗯嗯~别想,你这个小机灵鬼,我知道你想做什么。”Anna皱起了眉头,向他投过去恶狠狠的目光。但Kristoff却微微一笑。“Anna,你需要吃蔬菜!”他以一种可笑的婴儿口吻咕哝着。


“哦,别这样,驯鹿王!”她伸手从Kristoff的手里夺下了兜帽。“你喜欢吃蔬菜,但并不意味着我喜欢!”


“你不能用巧克力完全代替它。你需要健康饮食,你懂得。否则你会长胖,Elsa看到你这样还想亲你吗?”Kristoff调侃道。


Anna想起了那次亲吻的场景,长着雀斑的脸颊突然涨红了起来。她将手揣进运动衫的口袋里,鼻子也埋在她那厚厚的衣领里。她默默地咕哝了一句“闭嘴”,显得异常安静。看到Anna的反应,Kristoff有些担心,额头皱了起来。这不是他期待的反应。通常情况下,当Anna被取笑时,她要么大声说话,要么嗤之以鼻,有时两者兼而有之。此时如此安静的Anna与之前的她截然不同。


实际上,Kristoff有时会想,Anna的血管里是否流淌着意大利人的血统。俗话说得好:如果你大声喊叫,那证明你没事,如果你一声不吭,那证明你有麻烦了。


“Anna......”Kristoff想伸出手来抚摸她的肩膀以示安慰,但他犹豫了一下。在最后的一秒钟,他撤回手,而后伸手去抓了一袋胡萝卜。这是Anna能接受的少数蔬菜之一。他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进购物车里,用手指敲了一会儿车把,两人沉默不语。就在Kristoff鼓起勇气打破尴尬的气氛时,这时,Anna用一种昏昏欲睡的口吻说道。


“我该怎么办呢,Kris?我,我不能怪她......是我先吻了她。我——我是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喜欢她?嗯......当然我很喜欢她,但这不是我的错!你有没有见过她?她实在是太漂亮了,当她微笑的时候,我只是......”Anna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地闭上了双眼。“我做这件事的时候什么都没想,就这么发生了。Kris,我——我完全迷失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完全不是我想的浪漫场景,但我......如果我喜欢她,那么......就意味着我——”


“Anna,冷静点!”当她意识到Kristoff正抓扏住她的肩膀,试图与她的目光对视时,红发女孩愣住了。“我们买完杂货就回家,你可以把一切都告诉我,我保证不挖苦你,也不对你大喊大叫,好吗?”他轻轻地捏了捏Anna的肩膀以示强调。


“好吧。”


Anna含糊地说了一声“好吧”。Kristoff知道Anna实际上并不好,他转过身,轻轻地把Anna往前推,Anna跌跌撞撞地走着,大脑嗡嗡作响。她最好的朋友可能把活的啮齿动物放进她的车里,她也不会注意到。


由于睡眠严重不足以及大脑疲惫,Anna Christian现在简直是个僵尸。


一个小时前,Anna离开了Meg,又想起了莞然一笑的Elsa。当思绪在她脑海中无休止地打转时,她的头因痛苦而猛烈地晃动:关于亲吻的记忆,关于Elsa明亮的蓝色双眸里纯粹的喜悦......Anna不确定她是否感到喜悦。她几乎不记得一天要吃三顿饭。


她们分开时,Elsa看着她的样子令Anna记忆犹新,她之前从未在任何一本庸俗的浪漫小说中读到过。她感到温暖,当然也令她不舒服,但这种感觉温暖而美丽,它就像常春藤一样在她心里绽放,一直伸展到脚尖。Anna觉得自己失重了,Elsa温柔的手指放在她的下巴上,让她安全着地。Elsa的手指......还有她的心。Elsa的心,沉重而又冰冷。它受伤了,被记录在Elsa的内心深处。


「Elsa在康复中心。」


「Elsa从不说话。」


「她不是正常人,她并不疯狂,但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做的事情。我不能为她贴上创可贴,然后修复它。」


「我无法神奇地让她好起来。」


她们不该接吻的。Anna不该吻她。她知道这一点(尽管她为自己辩护,但Elsa实在是太漂亮了),结果她还是做了。Kristoff,甚至Meg都警告过她。虽然Anna确信她和Elsa都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种情况,但结果是一样的:Anna现在要为Elsa的幸福负责。她的行为对Elsa的情绪产生了直接而有力的影响。


更糟糕的是,Anna自己的感受。


Anna的确不是情感专家,事实上恰恰相反。她不知道爱情是什么,她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她的父母过世时,她太小了,因此她和Hans两人并没有任何关于父母感情的残留记忆,Hans也从未带过女朋友回家。她所知道唯一成功的例子就是她的表姐Rapunzel和她的男朋友Eugene。Anna参考了他们两人之间的互动:诙谐的玩笑,深情的目光,诸多的微笑,无私的行动,确保你的伴侣幸福。


Anna很困惑,因为那几乎就是她与Kristoff之间的互动。他们之间唯一缺少的就是肉体关系。诚然,她从未有过亲吻Kristoff的欲扏望,但Rapunzel说,当她第一次见到Eugene时,她会有这是爱情的感觉。


Anna不会责备她。毕竟,当Rapunzel和Eugene第一次见面时,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Flynn骑士”,好像这是他的真名。直到他们相互了解,Eugene意识到自己之前就是个怪人,不再故弄玄虚,这才充满十足的吸引力。


Anna几乎知道Kristoff的一切,反之亦然。他们之间的吸引力不存在,所以有一段时间Anna害怕她没有能力去爱。


然而,在这个周末之后,这些担忧现在受到质疑。她很想亲吻Elsa。当Anna看到Elsa穿着那件漂亮的红裙子时,她整个身体变得燥热,当Elsa微笑着继续她们第二个吻时,Anna能感觉到,当她们的唇交缠在一起时,她的手指已经痒得想伸手去触摸Elsa。她无法否认这种吸引力。


但她从书中了解到的,以及她所听到的八卦。吸引力和感情是两码事。你可能会被某个人吸引而不在乎他的感受,如果你被吸引的那个人最终对你怀有感情,那绝对是不幸的。


Anna害怕她处于那种境地。


她关心Elsa,这绝对是真的。Anna喜欢让她微笑,不喜欢看到她悲伤。看到Elsa哭了,她就想和她一起哭,一想到再也见不到她(发生一些事让Elsa记恨她,或者康复中心不让Anna看望她),她就感到无望。


「但那是爱吗?我对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看到Ariel,甚至Vanessa在走廊里哭我也会很难过。嗯......或者,换一个人,Vanessa是个碧池。」


Anna又叹了口气,双手揣进运动衫的口袋里,低着头拖着步子往前走,她并没有注意到Kristoff用悲伤的眼神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如果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那为什么要如此艰难?」


后来,当两人购完物,将所有东西都收起来后,Kristoff拨通了最近的披萨店的电话,点了他们平常最喜欢的套餐:一份超大的纯肉披萨套餐和一份切好的烤披萨面团(Cinna-stix)[注1],上面撒上糖霜。当他检查订单时,Anna则坐在PS3的前面,翻找着一个CD盒,里面装着她哥哥最喜欢的游戏。


在Hans被送进康复中心之前,在Elsa一脸害羞、微笑地走进Anna的心里之前,她需要一个晚上来放松,去享受那些美好的往日。


过去几周所发生的一切,Anna需要一个晚上来恢复。


“我的电话里有订单追踪功能,Anthony在晚上7:41将我们的披萨放进烤箱。大概半个小时到。”Anna点头示意,当她感觉到Kristoff坐到她身边时,她连头都懒得抬起来。Kristoff靠上她的肩膀,想看她在做什么。“你在找什么?”


Anna哼了一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大多数游戏包装要么令人反感,要么令人困惑:有一张封面是血红色的,完全吸引不了人,另外一张封面有个脏兮兮的人拿枪指着玩家,还有一张是完全黑色的,上面只有一条龙,写着“Skyrim”[注2]这个词。


Anna不知道哪一款游戏玩起来会比较好玩,她从没有费心问过Hans那个她感兴趣的游戏名字,因为Hans不喜欢在玩游戏的时候被打扰。


Kristoff好奇地看了她一会儿,然后从她手里拿下CD盒,无视她的愤怒。当他一边翻阅,一边说道:“如果你想听听建议,你应该问一问。”Anna哼了一声,交叉着双臂回应。Kristoff眯着眼睛看着游戏机。“这是原版,对吧?”


“呃......”


“让我来告诉你。”他从盒子里取出一张碟片,Anna抬起头,看到这个迷人的金发男孩手里拿着碟片,打开系统,将光盘滑入。“在我看来,这是他们制作过的最好的最终幻想游戏......即使Tidus的配音演员在某些方面确实很烦人。”


Anna看了他一眼,显得极其好奇,又有点恼怒。“你知道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对吧?”


Kristoff只是冲Anna笑了笑,接着又弄乱了她的头发,最后递给她一个游戏手柄:“这就是你要学习的原因,傻扏瓜。现在集中注意力......”他停下来查看手机,“Anthony说比萨饼做好了,很快就到了。我想你会有足够的时间来过这个精彩的开篇,如果你没有,那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


听到这话,Anna眉毛拧作一团,气得撅起了嘴。


事实证明,她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当披萨终于送到时,Kristoff不得不从Anna手中撬开游戏手柄。游戏开场十分酷,即使Anna不明白这些角色是如何扏在不溺水的情况下玩橄榄球,她很容易接受这款游戏,Kristoff在一旁看着,每当Anna击破敌人时,她就会开心地发出胜利的喊声。


“哈!拿着,你这个蠢货!谁在乎你的翅膀会不会发光?反正不是我!”


“好了,够了,Anna,食物在这里,我知道你饿了。别让游戏牵着你的心!”


Kristoff的手穿过他的头发,亲切地微笑着。他叹了口气,俯身从她的手中接过游戏手柄,而Anna捶打着他的手臂试图将手柄抢回来,但她的努力是徒劳的,Kristoff站起身,将游戏存档。“现在是吃东西时间,你可以稍后再玩。”


Anna翻了个白眼,暗暗发了牢骚,但还是站了起来。“那好吧,但我得挑第一块!”


Anna没等Kristoff确认订单就冲向前,抓起两个盒子,一个给自己,一个给Kristoff。Anna抬起披萨盒的顶部,她开始流口水,看了一会儿派,然后问Kristoff:“我们有苏打水,对吧?”


“是的,在冰箱里。”Kristoff一边摆扏弄着电视机,一边心不在焉地回应着Anna。“你想边吃边看电影吗?这会打扰到你吗?”


“打扰我什么?”Anna吃了一半的披萨,嘴里含扏着一口融化的奶酪,很难理解她说的是什么。


“你告诉我有关Elsa的事。”Kristoff面无表情地说,“但我可以看到,电子游戏已经做到了。”他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双手放在臀扏部,“好吧......你没有摆脱它。你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们要弄清楚这件事。你自己告诉过我:你陷得太深了。现在,我保证不会评判你,也不会对你大喊大叫。我是你的小伙伴,就像你的老朋友Finn说的,‘小伙伴应当互帮彼此’,我可能不认识这个名叫Elsa的女孩,但我也不想让她受伤。我想知道这个周末所发生的一切。”


Anna沉默了,但Kristoff几乎可以看到她心里的重担再次压在她的身上。Anna的肩膀绷紧,眼睛里的光由亮变暗,她吞了一口唾沫,乖乖地点了点头。


“好吧......”她说道。


她的声音越来越弱。

—————————————————————————————————————————

等待着Gerda打开访客休息室的门时,Elsa轻快地跳着,欢呼雀跃着。终于到了星期三,她终于能见Anna了。


她很兴奋,全然看不到Gerda忧心忡忡的面容,也没有意识到Gerda在开门前已经停了下来,当Gerda开门时,Elsa径直从她身边走过,而Gerda奋力将她拉回来。


(她并不知情Gerda在Anna到达时接到了Oaken先生的电话......这个电话夹杂着Anna的疲惫与不安。)


当金发女孩走进休息室,她的目光立刻在房间里扫来扫去,寻找红发女孩。她发现Anna正坐在一张桌子旁,背对着她。Elsa露出狡黠的笑容,悄悄地穿过房间,尽可能保持安静。Anna为什么会一直背着她,没有人质疑过。


很快她来到Anna的身旁。Elsa走到红发女孩的椅子后面,用手轻轻地捂住红发女孩的双眼。Anna尖叫着跳了起来,两只手立刻抓扏住Elsa的手。金发女孩努力忍住笑容。


“Elsa,是你吗?”Anna开始向Elsa伸出双臂,拍着她那件蓝色毛衣的柔软面料。“嗯......我确实感觉到有件蓝色的毛衣,在这里。”她的手指盲目地戳着Elsa的脸颊一下,“还有圆扏润的脸颊。”当Anna捏住Elsa的脸,轻轻地拽了一下,Elsa终于笑了出来,她疯狂地摇摇头,迫使Anna放弃对她的“蹂躏”。Anna徘徊的手继续向上,当手指穿过Elsa的刘海时,Elsa感到一阵愉悦的颤抖正顺着她的脊椎往下走,她俯下扏身来,将鼻子压在Anna的头发上。


“是的,这是我的Elsa。”


Elsa的面颊发热,身体发抖。她往后一拉,双手从Anna的眼睛里移开,落到她的肩膀上。Anna往后仰头,来迎接Elsa的目光,金发女孩很高兴看到红发女孩迷人的嘴唇。但当她看到Anna苍白的皮肤和她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时,她的眉头立刻绷紧了。她的手回到Anna的脸上,Elsa深深地凝视着Anna疲惫的目光。


「Anna......你怎么了?」


Elsa立刻想到了最坏的情况:她是令Anna不舒服的原因。尽管她很高兴终于吻了Anna,但她并没有无视Anna忐忑不安、匆匆离去的样子。当时她正忙着消化兴奋,甚至不敢想象Anna会后悔自己的行为。起初,她将Anna的口吃和不适归咎于单纯的紧张,但她内心深处却有一丝恐惧,那就是Anna从来都不想与她接吻。


现在,她看到Anna一脸倦容,那种令人心烦意乱的恐惧就像一块大石压在她的心里。


但她没有想到的是,Anna几乎立即消除了她的恐惧。“别担心,Elsa,我知道我现在看起来像个废物,我只是累了。为了赶作业,这两个晚上我都睡得很晚。”Anna朝她笑了笑,伸手将Elsa的一只手放在她的脸颊上说道:“我没事。”


Elsa用她那只空闲的手将Anna的刘海从脸上拂去,眼睛里露出关切之情。红发女孩瞟了一眼,脸颊微微泛红。Elsa仰起头,一缕铂金色的头发落到眼睛里。当她伸手拂去头发时,她感到温暖的嘴唇正压在手中央。Elsa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低头看着Anna闭上双眼,温柔地吻了自己的手。


当Anna缓缓睁开眼睛,对Elsa说道:“我真的没事。”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然后一声巨响打破了安静。


“Anna,那是谁?”


Elsa猛地抬头,迎上了黑发小男孩的目光。他坐在Anna的旁边,手里握着一支亮蓝色的蜡笔。他茫然地凝视着Elsa,双颊圆滑微胖而苍白。


他一直很安静,Elsa甚至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小男孩眨了眨眼,Elsa迅速低下头,眼睛落在几张纸上,上面都是小男孩写的。


“Olaf,这是Elsa,她是我的好朋友,打个招呼吧。”


他用害羞而单调的语调跟Elsa打招呼:“嗨,Elsa......”但他接下来用一种更响亮而又好奇的语气问Anna,“为什么她不说话?”


Elsa皱了皱眉头,将手从Anna那里抽扏出来,接着双手交叉在腹部。Anna注意到了Elsa的举动,皱了皱眉头,瞥了她一眼,目光里流露出关切的神情。“这是因为......她很害羞,Olaf。”Elsa绷紧了手臂,远离桌子。“她很害怕,但没关系。因为我们有时都会害怕,这没什么大不了的。”Elsa惊讶地回过头来,看到Anna站着,朝她伸出一只手。“对不对,Elsa?”


Anna脸上的笑容充满自信、温柔。


就在那一刻,Elsa想Anna真的是从天堂被派到她身边来守护她的天使。


「她对我很有信心,连我的父母都无法做到。我该怎么办?集中注意力,每周三她都会独自回家。她为了我笑着做这一切。」


Elsa眯起了眼睛。她怎么能让Anna知道她有多么感激红发女孩为她所做的一切?她怎么能证明自己是这段关系中是一个积极、细心、体贴的伴侣呢?


「Anna现在很累。但她依然开车过来看我。她也得开车回家......」


Elsa突然想到一个主意。


Elsa伸手握住Anna的手。Anna笑了,Elsa也笑了。她拉着Anna的手,将女孩带到沙发上。Anna没有反抗,只是停下来和Olaf道别。当Elsa坐下,转过身,伸出一条腿,红发女孩迷茫起来。Elsa只是咧嘴一笑,又一次拉着她的手,拍了拍她两腿之间的位置。


绿宝石般的眼睛闪了闪,终于理解了Elsa的意思,Anna脸红了,礼貌地拒绝了。Elsa只是叹了口气,把嘴唇贴在Anna的指关节上,用恳求的眼神望着她的小天使。Anna变得忧郁起来,她摇头拒绝,两人的目光默默对抗着。最后Anna认输了,Elsa笑了笑,她小心翼翼地坐在沙发上,帮助Anna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坐好。


她伸出一只手搂住Anna的后颈,两条腿爬上沙发引导Anna坐在自己腿上,她夹住红发女孩的身体,Anna的头靠在她的脖子处,Elsa发出满足的叹息声。她们俩此时躺在沙发上,Anna将Elsa当作全身枕头,抱在Elsa的两腿之间。两个女孩都能感受到彼此的温暖,虽然Elsa能感觉到Anna肌肤上的红扏润。但不幸的是,红发女孩仍然表现得很僵硬,Elsa想不出办法来让她放轻松。


“谢谢你让事情变得容易,Elsa。”听到Anna的声音,Elsa的耳朵兴奋得竖起来。Anna轻轻地说着,Elsa能听到Anna疲惫的声音。“你知道,我来这里是想和你好好谈谈。关于这个周末,这个那个吻......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有些害怕。”Elsa紧紧地搂住Anna的腰(她们躺下的那一刻,她的手臂紧紧地搂着小女孩的身体)。Anna深深地叹了口气,“但现在我来了,唯一让我想起的是我忘了给你带松露巧克力,我觉得很不好。”


Anna听起来几乎要哭了。Elsa闭上眼睛,坚定地吻了Anna的头发。当她向后拉时,她用脸颊代替了嘴唇,当她想到Anna为这件事而感到自责时,她就心痛起来。


Elsa关心的不是巧克力,而是Anna自己。Anna,是Elsa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美丽女孩。


「Anna......你真傻。」Elsa的手指穿过她那凌扏乱的头发,她希望自己能唱歌,甚至为Anna哼一首摇篮曲。「别担心我,Anna,好好休息一下吧。」


当她继续抚摸Anna的头发时,她确实感觉到Anna的身体已经放松,她面带笑容。这时,Anna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了。她紧紧地靠在Elsa的身上,一只手抓着金发女孩的毛衣,舒服地叹了口气。


“Kristoff和我准备了一个演讲,你知道吗?关于界限......和期望。现在我几乎记不起来了。你竟然用你的身体做为枕头来对付我......这太赖皮了。”Anna说话越来越轻。Elsa能感觉到她进入了梦乡,她希望Anna能有个好梦。“不过,我记得一件事。”


Elsa眨了眨眼,手指蜷缩在Anna衬衫的布料里。Anna的眼睛微微张开,有些疲惫,但还是很严肃。


“......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说完最后一句话,Anna终于睡着了。Elsa只能紧紧地抱着她,不停地流眼泪,双手湿漉漉的,胸口怦怦直跳。


[注1]:烤披萨面团(Cinna-stix):基本上是切好的,共切成八条,上面撒上肉桂和糖。有人会用甜糖霜蘸着吃。



[注2]:Skyrim:指《上古卷轴5:天际》,是由Bethesda开发制作的角色扮演类单机游戏。



【第25章  完】


评论 ( 16 )
热度 ( 109 )

© fantastic6754 | Powered by LOFTER